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情牵红色乳娘 “乳儿”共赴母爱乳山助力双招双引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5-14 14:4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5月14日讯 (记者 王晓青) 5月12日-13日,来乳寻根的乳儿、革命后代、从乳山走出去的党政军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代表、有意向投资的客商及高端人才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感恩乳娘乳山行”活动和“助力乳山·共赢未来”恳谈会,这次活动是乳山深化威商大会,推动双招双引的生动实践。以红色文化为纽带,搭建起“双招双引”交流平台,围绕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弘扬、红色资源的开发及产业融合发展等内容展开,让红色文化成为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12日上午,嘉宾们参观了田家村胶东育儿所、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走访了红色沿线诸往镇下石硼村、东尚山村,追寻胶东红色乳娘、马石山十勇士等红色足迹,深入了解乳山红色革命历史,感受乳山红色基因释放出的新时代力量。

  “300多名乳娘和保育员养育了1223名革命后代,在日军‘扫荡’和多次迁徙中,无一伤亡。这种‘忠心向党 大爱无疆’的红色乳娘精神,值得我们发扬和传承。”客商赵一帆说。

  作为革命老区,乳山红色历史文化悠久,发生过马石山突围战、双山突围战等英雄故事,涌现出胶东育儿所乳娘、马石山十勇士等优秀红色群体,拥有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八路军胶东兵工厂诞生地、济南军区总医院等红色文化载体。

  为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近年来,乳山投资3400万元打造了胶东育儿所教育基地,投资5000多万元对马石山烈士陵园进行改陈布展,规划建设布展了许世友战地临时指挥所、山菊花电影展览馆、宫保田纪念馆、冯德英旧居、胶东特委遗址等40余个历史文化展览馆,打造了以马石山和胶东育儿所两个红色教育基地为中心,辐射带动46个村的红色文化沿线,成为乳山红色文化展示、红色教育的重要载体和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的重要板块。

  12日下午,嘉宾们对乳山医疗综合体、潮汐湖湿地公园公园、泛海阳光光伏瓦和光伏组件生产项目、惠田惠泓动力机电、伯特利萨克迪、星宜新材料、绿城台依湖酒庄等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观摩。

  作为环渤海经济圈、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胶东半岛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乳山积极培育发展优势主导产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对企业投资兴业、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在文旅产业打造方面,乳山积极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特别是将健康养生和文化旅游有机结合,高标准统筹规划区域旅游资源、生态环境和配套设施建设,打造了一批饱含特色的融合文化、旅游、生态为一体的项目,对企业投资旅游、文化产业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红色基因融入城市发展血脉。乳山市将把乳娘精神作为新时代县域经济发展的引擎,构建起“3+3”产业发展体系,大力实施双招双引,开展“强链、补链、建链、延链”,强化精准招商、专业化招商,大力实施双招双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积蓄动力,为当地企业发展及人才的引进营造了良好的环境。通过传统产业膨胀扩规、新兴产业增量崛起,乳山有力地推动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13日上午,借助“感恩乳娘乳山行”活动平台,乳山又举行“助力乳山·共赢未来”恳谈会,进一步对乳山的自然资源、生态环境、风土人情、文化底蕴、产业基础等进行深入推介,并邀请专家学者、优秀人才、企业代表等参会交流讨论。同时设“红色乳娘精神暨乳山革命文化建设高层专家研讨会”、“母爱圣地·美好乳山”双招双引合作交流会2个分论坛。

  在“红色乳娘精神暨乳山革命文化建设高层专家研讨会”上,党史专家学者围绕红色文化传承和创新性发展,研讨红色乳娘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论证胶东早期抗战根据地核心区历史定位与贡献,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开发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在“母爱圣地·美好乳山”双招双引合作交流会,优秀企业家代表、行业人才交流考察乳山感受,乳山出台的涵盖工业经济、科技创新等11个领域的产业扶持政策,吸引着来乳企业和人才;深入推进“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让客商对来乳投资充满信心。会上,双方围绕环保净化还原设备制造项目、智能造型设备制造项目、生物质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动车转向架配件生产项目等重点领域,初步签订5个合作意向。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