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专场演出举行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8-20 15:08: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8月20日讯 (记者 程永生 钱昱昕 见习记者 江腾 通讯员 蒋锐) 为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展示威海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8月19日,“精诚为医 初心为民”威海市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专场演出在群众艺术馆举行,来自卫生健康系统的干部职工、市直各部门以及社区居民代表400余人共聚一堂,共同庆祝医师节。

  此次参演的节目都是由医生护士根据亲身经历自编自演,不少节目都是取材自真实发生的事件,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在一片热情洋溢的气氛中,由威海市立医院医务人员带来的情景剧《生死时速》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急诊科医生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与死神殊死搏斗,一幕幕惊心动魄抢救病患的经历让人感受出急诊人矢志不渝写忠诚,无私奉献写华章的炽烈激情;市妇幼保健院带来的情景剧《信任》讲述了一对上海小夫妻在威海生产遇到了一系列麻烦,面对患者的不信任,医护人员用精湛的医技、贴心的关怀赢得了一家人的信任;石岛人民医院带来的《急诊室的故事》讲述了急诊室医护人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勇于担当的感人事迹。从背一名心脏病突发的外地老人就医、风雪夜出诊以及海上救援等情景,真实演绎了急救人员敬佑生命、守护患者生命健康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医护人员无畏奉献的敬业精神;情景剧《平凡的英雄》,通过市胸科医院医生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传染病医生医德为先、治病救人的感人故事,把医护人员对生命的尊重,对生活的热爱表达得淋漓尽致。《真情真美》《奔跑》展示了广大医务工作者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新时代医务事业的精神风貌;《看病》充分展现了精神科医护人员高尚医德和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产房门前》通过诙谐、幽默的剧情展现了产科工作者无私的奉献和精湛的技术……

《信任》剧照

《急诊室的故事》剧照

《平凡的英雄》剧照

  晚会现场,采访了第21批援坦桑尼亚医疗队队员代表威海市中心医院医生王洪涛、威海卫人民医院骨科医生王战友,听两位医生深情讲述在非洲土地治病救人、救死扶伤背后鲜为人知的难忘过往与感人细节,一幅幅忙碌紧张的工作画面,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医疗救援视频,引发台上台下强烈共鸣,现场播放了第25批援助坦桑尼亚医疗队队员,威海市立医院ICU副主任毕展建从遥远的非洲发来的视频,向医师们表达祝福,现场再次响起热烈掌声。

  演出现场,威海市中医院全国名中医药专家解乐业教授、荣成市中医院骨科宋寒医生、威海市立三院神经外科程帅医生在舞台现场展示书画技艺,分别向援青医疗队代表郭刚恒、谭元杰医生、第21批援坦桑医疗队代表王洪涛、王战友医生和新入职的医生代表乳山市人民医院宋继威医生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赠送书画

  专场演出在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中宣告结束。一个个平凡又忙碌的医务工作者,一幕幕真实感人的故事,一幅幅献身使命、救死扶伤的感人画面,牵动着台下观众的思绪,震撼着观众的心灵,精彩的演出赢得台下掌声不断。大家在感动之余,也深刻地感受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

闭幕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