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取消困难人员大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9-05 09:06: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9月5日讯 (通讯员 马珊珊 记者 程永生) 日前,记者从威海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关于做好2019年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已于近期出台。按照《通知》规定,自9月1日起,威海市执行居民大病保险新规定,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分段报销比例有所调整,待遇水平再次提高。此外,降低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重点救助对象、贫困重度残疾人等困难人员(以下简称困难人员)的起付标准,同时对其取消最高支付限额。

  按照《通知》要求,今年威海市居民大病保险筹资标准为每人81元。在待遇水平方面,2019年居民大病保险起付标准仍为1.8万元,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分段报销比例有所调整,1.8万元(含)以上、10万元以下的部分给予60%补偿,比原政策提高10%;10万元(含)以上、20万元以下的部分给予65%补偿,比原政策提高5%;20万元(含)以上、30万元以下的部分给予70%补偿,30万元(含)以上部分给予75%补偿。居民大病保险每人最高给予40万元补偿。

  “威海市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重点救助对象、贫困重度残疾人等困难人员,继续实施居民大病保险倾斜性政策。”据威海市医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部分人员的起付标准由6000元降低至5000元,取消最高支付限额。其中,5000元以上(含)、10万元以下的部分给予65%补偿,比原政策提高10%;10万元以上(含)、30万元以下的部分给予75%补偿,其中10万元-20万元部分比政策提高10%,20至30万元部分维持原政策不变;30万元(含)以上的部分给予85%补偿,比原政策提高5%。

  据悉,新政策自2019年9月1日起实施,同时,按新政策对2019年1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发生的居民医疗保障费用重新核算并补报,补报工作由大病保险承办机构直接返回至参保人二代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2019年1月1日至8月31日发生过个人负担合规医疗费用达到1.8万元的普通参保居民,个人负担合规医疗费用达到5000元的重点救助对象(低保、特困、孤残儿童),如果没有开通二代社会保障卡银行功能,应尽早到附近的工商银行开通,以保障个人权益。

  此外,参保居民按照纳入大病保险单独补偿范围的特药待遇按原政策执行。另据了解,居民大病保险筹资直接从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划拨,参保居民个人不缴费。

  如有疑问,市直、环翠区、高区、经区、临港区参保人员可拔打咨询电话5315519,文登区请拨打8088135,荣成市请拨打7577788,乳山市请拨打6658100。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