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第五届文登西洋参文化节将于10月11日至13日举办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9-29 10:46: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文登9月29日讯 (见习记者 刘影) 9月29日,大众网记者在文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中国中药协会人参属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暨第五届文登西洋参文化节活动将于10月11日—13日在文登开幕,这次活动的主题是“道地·品牌·提升·发展”,以活动搭台,增进全国人参属药用植物及相关产业的沟通交流,助推人参属药用植物及相关产业健康发展,并以此为契机,提升“文登西洋参”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文登西洋参道地品牌,以品牌为引领,带动提升文登西洋参及相关配套产业发展,助力广大参农持续增收。

  文登种植西洋参已有近40年历史,从8粒种子开始,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西洋参产地,是“中国西洋参之都”。文登西洋参种植面积稳定在5.5万亩,年产鲜参7500吨,干参约1800吨,占全国总产量近七成。

  现在,文登西洋参已经发展成为一项富民产业,为了持续地富民增收,文登以现代产业园区为抓手,依托中国(文登)西洋参交易中心平台,深入推进现代物流交易、智慧生产展示、标准化种植、多元加工集聚等功能区建设,努力打造全国西洋参繁育推广标准示范基地、全国西洋参多元化加工基地、全国西洋参交易集聚地。

  今年5月,文登西洋参入选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价值榜中药材类第三位,文登西洋参的品牌价值达到116.43亿元。以品牌为引领,文登全力培育提升集药材种植、医药工业、商贸物流、康养旅游于一体的西洋参全产业链条,自2018年起到2020年,分为起势、提质、振兴三个阶段,向百亿产业目标进军。

  从2015年开始,文登已经连续举办四届文登西洋参文化节,助力西洋参产业发展。本次活动由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中国中药协会人参属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共同主办;由文登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文登区人社局、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西洋参产业发展中心、区道地参业发展有限公司、西洋参协会、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和张家产镇人民政府承办。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