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公安:你只管乘风破浪,我为你全警护航!

2020-07-07 20:06: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威海报道

  今天,威海10338名考生迎来了2020年高考,考场上莘莘学子奋笔疾书,为梦想启航。而考场外威海公安民警、辅警全力以赴为高考护航。高考首日,全市公安机关出动警力897人次,出动各类警车287辆,应急引导摩托车44辆,设置公安驻勤服务站9个,服务站配备执勤民警59人,开辟考点周边高考专用停车区域11个。

  威海公安多措并举保高考安全

警车开路 护送高考专用车辆

  高考期间,在各考点全面落实护考措施,增加警力投入进行巡查守护,积极会同教育等有关部门,全力落实各项安保措施。

  全力维护考点周边治安交通秩序,以考点为中心全力筑牢“无声”防护圈,在每个考点设立临时勤务点,设置警戒带,维护考生进场秩序。

  “今天我们高区分局特巡警大队分了两种勤务,一个是驻地勤务,分别在东校区一组、西小区一组,另一个是流动勤务,负责随时处置特殊事件”,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姜超告诉大众网记者,在外还设有车辆组,他们会不间断巡逻,对车辆和可疑人员、可疑包裹进行盘查,确保考场周边安全。

  提醒广大驾驶人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引导途径考场周边道路的车辆有序通行,保障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

  配合学校加强对考点考场消毒通风、入场体温排查等防疫措施。强化考场周边秩序维护,为确保安全,引导考生家长在接送考生过程当中不聚集、不扎堆,把孩子送进考点后迅速离开现场。

  在各个考点部署警力,及时对考场上空出现的私人无人机采取反制措施。

  考生们的“暖心加油站”

  “为了高考期间给考生做好高考服务,在高考期间如果学生有身份证丢失或遗忘我们可以核实其身份,出具一个临时身份证明”,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户籍民警宋妮妮介绍说。

  考生身份证丢失不要慌,威海公安在各个考点设置了临时居民身份证办证点,为考生提供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立等可取”服务。

民警为身份证丢失考生现场办理临时身份证,帮助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民警暖心护送行动不便考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公安:你只管乘风破浪,我为你全警护航!

    今天,威海10338名考生迎来了2020年高考,考场上莘莘学子奋笔疾书,为梦想启航。而考场外威海公安民警、辅警全力以赴为高考护航。高考首日,全市公安机关出动警力897人次,出动各类警车287辆,应急引导摩托车44辆,设置公安驻勤服务站9个,服务站配备执勤民警59人,开[详细]

    07-07 20-07大众网
  • 高考首日 交警六大队两辆警车引导高考车队顺利到达各考场

    7月7日,2020高考第一天,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六大队为保障大队辖区的威海四中考生顺利高考,按照高考交通安保方案工作要求,安排两辆警车,引导高考车队顺利到达市区威海一中,威海二中南校区,并在辖区途径路段部署警力,加强路段,路口的指挥疏导,确保考生交通[详细]

    07-07 17-07大众网
  • 争分夺秒!三大队民警为考生保驾护航

    7月7日,高考第一天,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提前上岗,做好夏季高考交通安保工作,为考生安全保驾护航。上午8点20分,威海二中考点的执勤三大队交警王琛接到一位爸爸的求助。[详细]

    07-07 16-07大众网
  • 女儿负责考试,爸爸负责执勤:远远看着她就好

    7月7日,2020年高考第一天,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全警全力,克服了城区交通早高峰的影响,护卫考生车队安全通行各岗点,未出现任何排队等待现象和通行延误。其中,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周晓毅的女儿今年也参加高考,但为了保障高考期间城区交通秩序,周晓毅主动[详细]

    07-07 16-07大众网
  • 华为智能手表一部!海报新闻威海又一位用户中大奖啦!

    “我当时非常的开心,没想到早上刚上班一刮就抽中了大奖”。7月6日,海报新闻用户王先生在“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联手海报新闻客户端共同推出的学习积分刮奖活动中,抽中华为智能手表一部。[详细]

    07-07 14-07大众网
  • 威海荣成百家“暖心食堂”集体开业

    7月4日至5日,2020年山东省养老服务工作现场会在威海荣成召开。会议期间,荣成市百家“暖心食堂”集体开业,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孟强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详细]

    07-07 14-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