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48%,春节期间威海市客运量13.17万人次

2022-02-07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夏国栋 威海报道

  记者从威海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22年春节假期期间(1月31日-2月6日),威海市客运量13.17万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48%。其中,道路客运量2.03万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55%;水路客运量1.92万人次,较2021年同比下降12%;桃威铁路客运量0.88万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21%;威海机场客运量1.83万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76%;城际铁路客运量6.51万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78%。所辖公路收费站通行车流量61.01万辆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15%。

  执法保障力度大

  春节假期期间,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21人次,执法车辆58辆次,驻点企业45家次。检查区域:海埠路、两站周边、齐鲁大道、初村、羊亭、S202、S203、威青高速威海段、烟海高速威海段、文莱高速威海段、威青高速草庙子收费站等,共检查公路里程1494KM。

  安全督查无隐患

  春节假期期间,威海市交通运输系统各领域无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情况如下:强化“两客一危”重点运输车辆的动态监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检查企业196家次,未发现问题隐患。

  引航安全无事故

  春节假期期间,威海港引航站实行引航业务正常化运转,指挥调度中心24小时值班在岗,防疫专班引航员驻守闭环管理点,坚守港航生产一线。共引领船舶28艘次、49.37万总吨,其中引领200米以上船舶4艘次,引航安全无事故。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好品山东 | 过年蒸屉花饽饽,“蒸蒸日上”又一年

      过大年,蒸饽饽,这是胶东传承许久的年俗之一,寓意来年日子“蒸蒸日上”。这几天,荣成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荣成大花饽饽传承人董春艳格外地忙碌,走进店里,就能看到地面上整齐摆放着几排包装好的饽饽礼盒。[详细]

    02-07 14-02大众网
  • 同比增长48%,春节期间威海市客运量13.17万人次

      记者从威海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22年春节假期期间(1月31日-2月6日),威海市客运量13.17万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48%。其中,道路客运量2.03万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55%;水路客运量1.92万人次,较2021年同比下降12%;桃威铁路客运量0.88万人次,较2021年同比[详细]

    02-07 14-02大众网
  • 新春走基层 | 医联体建设——手术做到了群众“家门口”

    标准化层流净化手术室自2021年1月投入使用至今,邀请威海卫人民医院普外、骨科、血管外、妇科、肛肠等专家定期坐诊、手术带教,已开展手术200多台,实现了10年来手术量从零到月均10余台的突破,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区级医院的高水平诊疗服务,基本实现了“小病不出[详细]

    02-05 12-02大众网
  • 新春走基层 | 威海市立医院急诊科:放弃团聚,只为生命“守岁”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春节是一个象征着团聚、陪伴的节日。但由于职业特殊性,春节对于急诊科医护人员而言,更多地意味着忙碌。今年春节,威海市立医院“急诊人”和日常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宇宙不重启,我们不休息!”这句常常被他们用作[详细]

    02-05 12-02大众网
  • 报销车票 2022份温暖送给归家的人!威海这些幸运粉丝中奖啦

    春节将至,身在异地的游子迫不及待地踏上归乡的路途,在家人们翘首以盼,万家团员的时刻,海报新闻为大家送上一份暖心的礼物:报销回家火车票!只要在1月25日到2月15日参加海报新闻客户端“看海报新闻 报回家车票”活动就有机会获得全额报销火车票的机会。在活动进行的[详细]

    01-31 09-01大众网
  • 新春走基层 | 列检员李成:平安春运的幕后“守护者”

     又一个新春到来。人们期待万象更新,在新的征程中奋发有为。追梦者的脚步从未停歇,从城市到乡村,从沿海到边疆,千千万万人将汗水洒在大地上。他们见证时代发展,畅享中国机遇,更是中国发展的推动者。[详细]

    01-29 12-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