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澳网首日 中国队三朵金花晋级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7-01-17 09:39:00   作者:

  

    1月16日,英国选手穆雷在比赛中。当日,在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首轮比赛中,英国选手穆雷以3比0战胜乌克兰选手马琴科,晋级下一轮。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新华社墨尔本1月16日电(记者刘宁)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6日在墨尔本拉开战幕,世界男单排名第一的英国名将穆雷和女单排名第一的德国选手科贝尔,以及费德勒、大威廉姆斯等众多名将纷纷获胜晋级。中国队当天出场的三位女单选手段莹莹、张帅和彭帅携手杀入第二轮。

  今年的澳网共有七名中国队女单选手获得了正赛资格。段莹莹首轮以6:3和6:4淘汰斯洛伐克选手斯拉姆科娃,赢得个人三次参加澳网正赛的首场胜利,首次晋级第二轮。

  段莹莹赛后说:“对手我也没打过。我觉得她今天球节奏比较快,而且发球比较猛,我之前看了她比赛的录像,我也做好了非常困难的准备,我觉得我今天在场上表现非常好。”

  谈到第一次杀入澳网第二轮,段莹莹说:“今天实现突破非常开心,这个突破仅仅是开始,希望自己第二轮能够获得胜利。”

  2016年澳网历史性杀入八强的张帅本届首轮赢得也比较轻松,这位赛事女单20号种子用了51分钟就以6:0和6:3战胜从资格赛突围的白俄罗斯新秀萨斯诺维奇。

  张帅说:“从结果来看是非常满意的。上场前,我就想,无论什么结果,我都是能够接受的,哪怕是输掉,哪怕一轮游,我都能很坦然面对。很高兴能以一场胜利再次回到墨尔本,我还是非常开心的。”

  三名中国女将中,彭帅赢得最为艰难,她面对俄罗斯天才少女卡萨金娜首盘以6:0轻松胜出,但第二盘遭遇对手的顽强反击,一直打到抢七才以7:5的小分惊险拿下,以局分7:6锁定胜利。

  当天的一场女单焦点战中,卫冕冠军科贝尔苦战三盘,以6:2、5:7和6:2击败乌克兰选手特苏雷科。七号种子、西班牙姑娘穆古拉扎和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也都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

  女单四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爆出冷门,以3:6和1:6不敌美国选手罗杰斯,连续两年澳网首轮出局。

  哈勒普赛后表示,自己失利的主要原因是膝伤。她说:“我只能打45到50分钟的比赛,接着疼痛就来了。今天第一盘3:5的时候,我就感到很难再坚持了,我难以按自己的节奏打下去。我还没去看医生,接下来我需要一些时间去休整,因为带着伤痛是难以比赛的。”

  男单赛场上,中国队没有选手获得正赛资格。穆雷首轮鏖战近三个小时,以7:5、7:6(5)和6:2淘汰乌克兰选手马琴科。瑞士名将费德勒以7:5、3:6、6:2和6:2击败奥地利选手梅尔策。

  赛事四号种子、另一位瑞士名将瓦林卡苦战五盘,以4:6、6:4、7:5、4:6和6:4拿下斯洛伐克选手科里泽恩。日本选手锦织圭、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捷克选手伯蒂奇等也顺利晋级第二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