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邓超被曝绰号“邓再来” 每次表演都不愿留遗憾

来源:新华娱乐   编辑:   2014-07-02 08:24:00   作者:

 

   《分手大师》票房近两亿正面应对好莱坞大片,全国各地影院紧急加排片……一天跑一个城市见影迷的新晋导演邓超正在享受“人生中最美妙的时刻”。今天在郑州接受采访时,被联合导演俞白眉爆料绰号“邓再来”,“在片场他总说,‘再来一遍’……太追求完美!”

   据透露《分手大师》中女伙伴“排骨”半夜扮鬼咬灯泡那一场戏,女演员咬完碎灯泡问导演OK吗,邓超说:“再来一遍吧”,“排骨”只好把碎灯泡捡起来再演。末了邓超还转头问道具师:“咱们还有几个灯泡?”

   被孙俪投诉“选择恐惧症” “过于追求完美”,这于熟悉邓超的人来说,早已不是秘密。

   开博十余天就被迅速封号为“逗比男神”的邓超,第二条微博的配图文字有些哀伤:“想了整整七十二个小时,心头只有一个疑问:咱聊点儿啥啊?#论选择恐惧症的悲哀# !” 早前《快乐大本营》现场连线时,孙俪被主持人问及“在家谁说了算”时,在电话里直截了当“揭短”邓超:“如果什么事情都听他的,我就毁了……他有太多问题了,他有选择恐惧症,他也选不了!”并透露邓超如果遇到出差日,会在面前摆好十双鞋犹豫不决,直到孙俪逐个跟他解释,为什么要穿这双,为什么就穿那双。这样的纠结,也体现在邓超对于表演的“死磕”上。合作过《中国合伙人》的导演陈可辛就曾说过邓超对演戏特别较劲,“每一个镜头、对白,导演说OK了,他还非要演5次才满意。而导演曹保平曾经和邓超合作过多部影视剧,他已经熟悉邓超的表演习惯, “总要多来一条,我会给他空间发挥。”

   当导演求平衡更求“精准”

   “在表演上我比较贪心,也很较真。每次表达角色都不愿意留遗憾。”邓超承认自己在表演上比较较真,也感谢以往导演们对他的纵容:“我每次要求‘再来一遍’的时候,陈可辛导演一直会笑着鼓励我。其实我知道那个时候导演那个时候已经受不了我了……” 这次轮到邓超当导演,他选择了“平衡”的方式。“以前拍戏时我内心总是觉得,现在麻烦一点,争取多一秒镜头,才能尽可能在表演上无憾。做演员追求完美,但做导演轮到自己,必须要做出平衡。” 邓超回忆,自己指挥着庞大的剧组,面对那么多部门,自己一遍遍抠表演是不可能的。因为时常还要照顾其他的演员的戏份,所以他往往把拍摄的黄金时间让给对手戏演员,最后抢拍的“黑暗十分钟”留给自己,在倒计时中准确而迅速地完成个人的表演。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滕佳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