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社会

湖南首届恐龙科普展开展 60余恐龙“现身”长沙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4-06-27 08:19:00   作者:

湖南首届恐龙科普展开展60余恐龙“现身”长沙

  相关领导为恐龙科普展揭幕。 杨华峰 摄

  一头恐龙俯视游客。 杨华峰 摄

  中新网长沙6月26日电 (记者 杨华峰 通讯员 肖亚琴)最凶猛的霸王龙、最长最高的山东龙、会飞的翼龙......6月26日,湖南首届恐龙科普展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开展,60余头恐龙“藏匿”于森林中,俨然使观众“穿越”至远古的侏罗纪时代。

  资料显示,中国是世界上发现恐龙化石最多的地区之一,恐龙化石遍布全国各地,被古生物学家誉为“恐龙之乡”。四川的马门溪龙、新疆的准格尔龙,都是体长超过20米,体重达几十吨的巨龙。在河南的西峡,还发现了恐龙蛋化石群,数量达1万多枚,属于恐龙繁衍兴盛的白垩纪。

  记者获悉,本届恐龙科普展分为室外与室内两大展区。室外主展区聚集有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三个世纪的恐龙品种。室内科普馆即为恐龙化石展览区,目的是让观众了解恐龙化石、恐龙类群及恐龙消失的原因等方面的科普知识。

  主办方表示,展览最大的特点是现场将采用场景式和立体式展示,以声、光、电及多媒体等展示手段,展开一幅蔚为壮观、神奇瑰丽史前画卷,再现早已消失的神秘侏罗纪时代,给参展者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此外,除了恐龙科普展外,2014湖南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夏之恋也在当天开幕,游客可近距离欣赏600多个品种的各色荷花和矮牵牛、格桑花等20多个品种的珍稀名贵花草。其中,7株著名热带水生观赏植物--王莲也将“开门迎客”。

  更有意义的是,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珍稀濒危植物区,还展示了176种珍稀濒危植物,当中有许多与恐龙生活在同一时代,如银杉、苏铁、蕨、石松、银杏等。它们或与恐龙相依为伴,或为恐龙的食物,可让游客置身于恐龙的生境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滕佳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