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乳山推行咨询导办服务 当好为民服务“店小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9-07 14:2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7日讯 (通讯员 姜俏俏 刘鸿远) “以前因为不熟悉流程,几个窗口来回跑,会觉得办业务很麻烦。现在有了咨询导办服务,专门的导办员带着走流程,省时又省力。”市民肖瑜说,整个流程之快出乎她的意料,从受理到办结所有环节走下来,仅用了不到10分钟。

  崔志波是政务服务中心的一名导办员,轮到她上岗时,她都会第一时间询问办事群众前来办理的事项,指导取号,并引领办事群众到相应窗口进行相关业务办理。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中心大厅服务水平,乳山建立了咨询导办制度,在大厅设立了专门的总服务台,组建了一支由中心管理办和窗口业务骨干共同组成的导办员队伍,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了热情周到咨询引导服务。

  对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尤其是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导办员第一时间上前进行咨询引导,并指导其取号,避免取错号或重复取号而耽误办事时间。

  有时集中办事群众过多,导办员会及时进行疏导,维持现场秩序,对材料齐全的,指导其填写相关表格;材料不全的,一次性告知其应提交的材料,避免不必要的等候,缩短排队时间。

  对临近或已到达下班时间仍没有办理完结的办事群众,导办员要一一做好耐心细致详细的说明和解释,及时协调相关窗口启动延时服务,并告知办事群众将延时为其办理完毕。

  对于一次性提交多份材料的办事企业和群众,导办员也会指导其集中在一个窗口收取资料后,后台工作人员集中办理,不占用窗口排队资源,确保窗口保持正常的工作节奏。

  导办服务“走心”,便民利民“升级”。换取群众、企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对此,市民反响热烈,纷纷称赞服务态度好,效率高。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