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中国队6金4银统治世界杯 邱波十米台封王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6-02-25 14:30:00   作者:

邱波(资料图)

邱波(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进行的2016年跳水世界杯结束了最后一个项目-男子十米台争夺,中国选手邱波以557.75分获得冠军,继2012年之后,个人第二次获得男子十米台冠军,同时也实现了这个项目上中国选手的世界杯三连冠。中国选手陈艾森以534.25分获得亚军。至此,本届跳水世界杯全部结束,在八个奥运项目争夺中,中国队以6金4银的绝对优势排在奖牌榜首位,其中女子4金2银实现全包揽,男队则获得2金2银。德国队获得1金1银,因被处罚只能以国际泳联独立选手身份出战的墨西哥队,合计以1金1铜排第三。

  由于前三个男子项目,中国队只得一冠,作为压轴大戏的男子十米台中国队上下高度重视,半决赛邱波和陈艾森就把状态调到最佳,邱波以549.70分列半决赛第一,陈艾森以541.60分列半决赛第二。排第三的墨西哥选手加西亚-纳瓦罗只有477.10分。

  进入决赛中国两将第一个动作都是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个动作两人发挥比半决赛时要差不少,邱波拿到81.60分,陈艾森73.10分。但接下去的动作,中国两将迅速恢复,第二个动作都是407B(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邱波拿到94.50分,总分176.10就此升到第一,陈艾森则为85.75分,总分158.85分升到第三。第三个动作两人不一致了,邱波的626B(向后翻腾三周屈体)得到82.25分,总分258.35继续排在第一,陈艾森的6245D(倒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两周半)表现精彩,拿到99分,积分257.85,再次升到第二。两人差距一分不到,陈艾森也已经把第三位的美国选手丁斯莫尔拉下15分左右。

  第四跳中国两将又是一个动作-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邱波这个动作得到了裁判高度认可,两个裁判给出十分,最后得分102.60分,而陈艾森这个动作发挥一般,只有70.20分,虽然陈艾森还是排第二,但差距瞬间被拉大到31分左右。第五跳邱波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又拿到96.90分,陈艾森也没有放弃对冠军的渴望,他第五跳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拿到本场比赛最高的103.60分!陈和邱之间的差距缩小到26分左右。

  最后一跳开始,此时冠亚军归属中国选手已经毫无悬念,陈艾森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二周半屈体)又拿到102.60分!邱波沉着应战,他的,也是全场最后一跳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得到99.90分。最终邱波以557.75分获得冠军,陈艾森以534.25分获得亚军,美国选手丁斯莫尔最后一跳反超队友约翰逊,以497.05分获得第三。墨西哥选手加西亚-纳瓦罗前四跳排第四,第五跳用上全场最高难度,难度系数4.1的409C(向内翻腾四周半抱膝),结果动作失败,只得到28.70分,最终获得第9名。

  (威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