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泽库镇:“小积分”兑出乡村“大文明”

2020-05-19 16:39:3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文登5月19日讯 (记者 于霄雁 通讯员 杨丹) “卡上的50积分是被评为精品户得的奖励,我用它兑换了一包卫生纸。”近日,威海市文登区泽库镇寨西村村民周宣影拿着兑换后的奖品高兴的合不拢嘴。

记者了解到,去年9月,泽库镇在文登区内建立了第一所镇级巾帼信用超市,以积分的形式鼓励村民参与精致农家创建、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村民则可以凭借积分到巾帼信用超市兑换所需的日用品。

今年,为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互助互帮的良好社会氛围,文登区泽库镇依托诚信体系建设在全镇21个村都建立了巾帼信用超市,实现了信用超市的全覆盖。

信用超市的建设是文登区泽库镇探索信用建设与基层治理的一个生动缩影,将信用管理作为多项工作的总抓手,以“小积分”撬动“大治理”,在全镇形成“守信者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让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看的见、摸得着,用“小积分”兑出乡村“大文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