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在行动:“沿着供热管道 送出网格温度”

2020-11-12 17:2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吕丽 通讯员 隋向阳 隋丽燕 威海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文登区网格化治理中心了解到,伴随着今冬供暖试水工作的启动,中心结合实际、统筹部署,充分发挥网格“优势”,在全区及时开展“沿着供热管道 送出网格温度”的主题活动,实地摸排供热问题,协调、督促相关部门、企业落实,切切实实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

  “今年冬天气温较往年可能会偏低,要安排网格员好好摸摸社区里供暖的情况,把这块的社情民意尽快地集中反馈上来,该回复的回复到,该协调的协调好。”区社会事务协调中心郑永副主任在布置工作中指出。

  怎样才做好这个社情民意收集员?既要事前调查有指向,又要分析问题找症结,也要依据情况给章程。

  为全力保障今冬供暖工作,龙山街道面点结合,打好攻坚克难的“组合拳”:针对辖区新建小区今年到底能不能通暖气这一关切问题,龙山街道根据西凤凰台社区1号网格专职网格员张冬燕的反馈,主动作为,积极协调,督促开发商尽快办全手续。社区安排辖区网格员联系装修好的业主尽早搬新家,提高入住率。10月24日,生产里社区7号网格网格员鞠燕妮在巡查走访时,发现12-16号楼暖气管道的水往外直冒,淹了楼道,还淹到了居民的草厦子里,她不顾水深鞋湿,趟水关闭了管道开关,并第一时间联系了物业和供暖公司抢修。

  历年来供暖前期,供暖问题都是群众诉求的焦点,为主动提高供暖服务质量,降低热线受理量,环山街道提前入手,做足准备:11月3日下午4时8分南山社区2号网格网格员于爱秀接居民反映南山街2-1号楼1单元楼下暖气阀门往外冒水,立刻前往实地查看,并马上向恒源供热公司反映。随后举一反三,排查这片区域的每个网格、单元,发现因老旧小区改造这片楼下阀门很多都有问题,报供热公司全部检修,避免正式供暖后,该类问题大面积爆发。南山社区昆嵛路5号网格正在进行改造,因为小区暖气主管道刚刚更换,很多居民向网格员询问供暖问题,例如什么时候试压、什么时候给水、什么时候低温运行、某某位置管道漏水,还有的居民对楼内管道改造有异议等。为了能快速给居民解疑答惑和尽早维修,网格员赵静将2名供热公司工作人员加到网格微信工作群中,在群内直接解疑答惑,不仅消除了居民的疑虑,也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目前,城区374个网格全部建立网格微信工作群,并将物管人员、供热工作人员加入群中,实现供热相关人员与业主的“面对面”专业解答,搭建起了彼此沟通的连心桥。

  记者手记:“一个人,一方格,一双腿,穿梭在楼栋之中;一个包,一支笔,一个本,记录着社情民意;一张嘴,一双眼,一身本领,提供着全面服务。”这正是全区网格员工作的缩影。今冬因为有了这些暖心人,百姓更添融融暖意。

  “我是网格员,我在您身边”,全区专兼职网格员始终践承诺、履职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走好我们的“长征路”

    习近平爷爷说过: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作为社会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我们的长征路就是要树立远大的抱负,和千千万万人一起实现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传承红色基因,用行动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和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详细]

    11-17 14-11大众网
  • 做一名新时代的红色好少年

    我要刻苦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练出过硬的本领。我要做一名新时代的红色好少年,怀揣梦想向前努力奔跑,在新时代强国之路上展现属于自己的风采。[详细]

    11-17 10-11大众网
  • 我是红军小少年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的硝烟,也没有经历过国家百废待兴时的艰苦困苦,但是我们肩上扛着的是革命烈士交给我们的旗帜,我们要把世世代代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延续红色基因,努力成为这个时代崭新的力量![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
  •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古往今来,岁月悠悠,历史漫长,记载了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我们思绪万千,感动不已,时刻怀着对他们的敬佩之心。让我们继续传承这份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中国开辟一条走向世界之巅的道路,让生命之花尽情燃放绽开。[详细]

    11-16 17-11大众网
  • 流淌在血液里的红色基因

    今天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已经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使中华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小学生,在祖国飞速发展,欣欣向荣的重要时刻,一定要认真学习,自强自立,勇于拼搏,刻苦要求自己,不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为了实现振兴中华而不断进步,脚[详细]

    11-16 14-11大众网
  • 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

    “少年强,则国强”。如今,我们安然地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听着老师的淳淳教导,万万不能忘记这都是一代代的革命先烈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美好。同学们,让我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树立坚定理想,好好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我们不仅仅要努力学习课本的知识,更[详细]

    11-16 11-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