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投集团深入贯彻“市属国企改革发展述职评议”会议精神

2020-11-25 09:44: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23日,产投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市属国企改革发展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经理赵丽萍传达会议精神。集团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张海波、市长闫剑波和常务副市长王亮在述职评议会议上讲话精神后,宋斌说,市属国企第一次运用问询评议的方式进行述职,形式非常新颖,内容更加务实,这既是对全市国企改革发展的一次“大阅兵”,更是一次动真格、敢亮剑的“大考”,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国有企业的重视、关心和支持。通过这次会议,一方面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国企改革发展的迫切心情,另一方面看到了市属国企全力推动改革发展、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集团领导班子和各部门、单位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多向其他兄弟国企“取经”,取长补短,提高发展质量。同时要认真分析研究述职评议会议提出的问题,拿出更实更细的举措,高瞻远瞩,面向未来,加快转型,共谋发展。

  宋斌强调,产投集团要通过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市委、市政府对国企改革发展的殷切期望和嘱托,转化为推进集团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的具体行动,努力实现做强做优做大。一是要坚定不移聚焦“产业投资+金融服务”这一主责主业,尤其是产业投资方面,致力做好三篇“结合”文章,即密切与全市双招双引工作相结合,密切与全市七大产业集群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相结合,密切与区市特色产业发展相结合,切实做好服务本土、服务产业、服务发展“三个服务”,为全市产业发展建链、补链、强链贡献产投力量;二是要做好盘活存量、做大总量、投好增量,坚持刀刃向内、挖掘潜力,不断拓宽渠道、增加储备,推动培育增量、提升质量;三是要把风险防控放在经营工作的首位,立规章、建体系,压实风险管控的“底线、红线、高压线”;四是要持续深化内部改革,激发发展活力,打牢铸实改革的“产投样本”;五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夯实“五大攻坚”,争做一流产投集团。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产投集团稳发展、求突破、谋新篇的关键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要求,突出主责主业,站在促进集团转型发展的高度,统一思想,真干实干,制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好“1+1+N”发展体系,开辟产投集团发展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两台全自动化轨道吊上岸,正式拉开山东港口威海港自动化码头建设序幕

    11月26日上午,山东港口威海港迎来两个重量级“成员”,两台新购置的全自动化轨道吊从青威集装箱码头16号泊位正式上岸落轨,拉开山东港口威海港自动化码头建设序幕,同时也意味着威海市智慧港口建设时代到来。[详细]

    11-26 16-11大众网
  • 产投集团深入贯彻“市属国企改革发展述职评议”会议精神

    11月23日,产投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市属国企改革发展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经理赵丽萍传达会议精神。集团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详细]

    11-25 09-11大众网
  • 产投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11月11日下午,产投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党风廉政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和部署,对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进行动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斌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邵宁主持会议。[详细]

    11-25 09-11大众网
  • 乳山市海上搜救中心首次举办海上溢油应急处置演练

     为提高乳山市海上溢油污染事件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按照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的统一部署,11月20日上午,乳山市海上搜救中心在乳山港港区水域首次举办海上溢油应急处置演练,共有来自乳山海事处、乳山市港务集团的2艘船舶、10台(套)设备、40余人参加了演练。[详细]

    11-24 13-11大众网
  • 凤林派出所:多元调解,架起和谐“连心桥”

     今年以来,凤林派出所坚持“向党委政府要支持、向整合资源要警力”的工作思路,专门成立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探索推行多元化、多层次的调解新模式,实现了维稳、防控和解放警力的多方共赢。[详细]

    11-24 13-11大众网
  • 凤林派出所:红心向党,绘好共治“同心圆”

    近年来,凤林派出所树牢“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牵引,创新打造了“忠诚不褪色、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四位一体”精盾警务,辖区刑事、治安警情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呈现“两降两升”的良好态势,社会治安达到近年来最好水[详细]

    11-23 16-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