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凤林街道:争当“实干家”,为民办实事

2021-10-06 16:33:30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件件是实事,事事都办实。国庆期间,凤林街道不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态度,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井盖异响,力做“消音师”

  凤林街道富兴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71号楼楼下井盖与地面贴合不紧,导致异响,经与周围居民沟通,居民表示车辆经过时,压的井盖哐当哐当响,声音很大,严重影响到日常生活,同时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网格员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社区领导,经现场查看,此处井盖为水务集团所属,随即联系水务集团,水务集团于10月1日起,组织专人对该路面三个存在异响的井盖进行修缮,力争尽早还居民一个安静、安全的生活环境。

  拆除破旧墙体,写好“焕新篇”

  凤林街道锦宏社区网格员在巡查网格时,发现辖区老村委门市房门脸因为年久失修,墙体整块脱落,钢筋连着水泥块在空中摇摇欲坠,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网格员立即上报社区,发挥“1+X+N”联动机制,配合物业工作人员协同专业的建筑施工者、志愿者组织临时维修清理队,拆除老旧的墙体,打落空中飘荡的水泥块,整改加固破损墙体,重新粉刷墙面,使整个墙体门脸焕然一新,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为辖区居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尽心尽力守护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积水清理,行人“不湿鞋”

  凤林街道和美社区第五网格员在日常巡查走访过程中遇居民反映路面积水问题,网格员到现场发现龙凤花园小区67号1单元楼前路面确有大量积水,对周边居民出行造成不便且有安全隐患。对此,网格员马上联系了物业公司,物业派工作人员查看现场,分析漏水原因找出堵塞点,随后准备物料进行维修。经检验,该范围不会再出现雨水积堵的现象。

  脚踏实地,交好“为民卷”

  为了更加准确地了解居民的需求,凤林街道龙凤社区网格员每天穿梭在小区内,排查小区内的生态环境及飞线充电等隐藏的安全隐患,防止线路年久失修老化,严厉查处乱接乱拉电线等行为,遇到邻里纠纷时积极寻找社区调解员到现场进行调节,居民的大事小情都记录在网格记录本上,更融进他们的心中,网格日常巡查走访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河道整治,化身“清道夫”

  凤林街道和美社区和丽都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辖区九龙河沿岸开展巡河净滩志愿行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带好手套、夹子、垃圾袋等工具,清理了塑料瓶、泡沫等白色垃圾,他们手拉手搭成“清洁桥”,合力把远处挂在芦苇上的垃圾袋捡了出来……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保护河流清洁、维护良好的居住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他们用实际行动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河流的守护者,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群众的呼声是第一信号,群众的满意是最终目标,凤林街道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解决“小困难”帮起,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