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区公安分局凤林派出所将一名在辖区滞留多年的流浪人员护送回家

2021-11-18 14:5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5月,经区公安分局凤林派出所副所长王海涛在走访中得知,富兴社区有一名流浪汉长期“蜗居”在一小区闲置门市房内,生活用品及其捡拾的垃圾到处堆放,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得知此情况后,王海涛多次联合社区欲将该流浪汉送至救助站,但其精神有间歇性异常,难以沟通且不配合救助。鉴于其继续滞留小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王海涛多次上门尝试与其沟通,耐心询问家庭情况,终于得知了其老家在淄博。今年6到8月三个月的时间里,王海涛几经辗转联系到流浪汉老家的村支书,经核实确定该流浪汉为该村村民,已经走失5、6年。

  王海涛随即牵头协调街道办、社区相关责任人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商定送该流浪汉返家事宜。最终于8月10日,凤林派出所、凤林街道办事处、富兴社区组成一支六人护送队伍驱车将该流浪汉送到其老家村委,在村委的协助下找到了其哥哥、嫂子,并安全交到他们手中,整个返家过程历时13个小时,来回路程将近1000公里。

  (通讯员 于金波)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