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经开区建设局:“民生微实事”机制解决群众急难愁问题

2021-11-11 18:30:00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小区主路口改造完了,以后出入方便多了。”“18天解决小区西大门交通阻塞,这个效率太赞了。”“还加了专用人行道,老人孩子出行更加安全。”日前,小城故事业主群里,业主们赞誉不断。

  10月10日晚,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建设局局长邵明光在参加联系服务群众走访工作中,了解到小城故事西大门交通拥塞问题,但因涉及部门多、改造资金无出处等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第二天一早,由建设局牵头,一场别开生面的多方“现场联席会”召开了,建设局、财政金融局启动民生微实事工作机制,征求意见、方案确定、评审踏勘、绿化移栽、管线变更、道路改造全部流程施工在18天内就完成了。

  目前,道路扩宽、增加车道解决了车辆出入小城故事小区拥塞问题,绿化带改造增加了小区业主停车空间,增加人行步道保障了小区行人的安全。“以前到我这里来的居民很多是反映问题的,现在小区环境大变样,到处是夸赞的‘好声音’。”西苑街道天隆社区负责人说。

  民生微实事工作机制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过程中,做到了小支点撬动大治理,截至目前,“民生微实事”已完成时代海景地下车库渗漏、崇文园脱管小区环境提升等21个微实事项目,总造价676万元,其中财政补助292万元,协调社会力量出资384万元,赢得居民普遍点赞。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