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智营商丨威海经开区:应用“智能辅助审批”系统 营业执照“秒批秒办”再升级

2021-12-01 13:53:00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没想到没带身份证也能办理营业执照,给我解决了大问题,再也不用来回跑了。”近日,威海经开区方北杂货铺经营者赵女士领取到了营业执照,这是经开区通过“智能辅助审批”系统完成的首例企业开办业务。

  日前,赵女士来到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营业执照业务时却发现忘记携带身份证,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帮助赵女士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新上线的“智能辅助审批”系统进行网上申报,几分钟后赵女士便在统一出件窗口领取到了营业执照。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度,近期,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升级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功能,新上线了“智能辅助审批”系统。在全面实行名称自主申报、住所承诺制和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的基础上,优化升级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功能,提高信息自动识别和智能筛查精准度,推出“智能辅助审批”业务办理模式。

  “智能辅助审批”系统根据申请人精简填写的申请信息,自动调取相关人员身份信息,自动生成申请书、公司章程、住所承诺书等文书,无需人工预审,申请人电子签名后即可直接提交到登记审批系统,审批系统自动智能受理,只需人工核准便可办结企业开办业务。

  “智能辅助审批系统的应用,减少了申报审批环节,优化了业务流程,审批用时平均缩短70%以上,企业无需上传资料,只需填个表刷个脸就可以办理营业执照,推动企业开办向‘零人工’服务模式转型升级。”威海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下一步,威海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坚持需求导向,加大“智能辅助审批”系统宣传力度,不断优化群众办事体验,提升群众的办事满意度。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