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赶时髦”,直播新文明

2022-04-29 11:2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亚茹 威海报道

  近日,西苑街道府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支起直播架,打开聚光灯,志愿者们化身主播,在镜头前款款而谈,一场“迎二十大胜利召开,育新时代少年担当”直播活动火爆上线。

  为实现群防群控和精神文化“两手抓”,府安社区也赶了一趟“时髦”,借新媒体平台开直播讲文化故事,探索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新路子”。

  每年4月是社区的“先进人物学习月”,往年,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于景礼总会“现身说法”,给孩子们讲述前辈们的艰苦奋斗史,这次也不例外。

  “大家好,我是社区志愿服务队伍‘星光宣讲团’的成员于景礼。小朋友们,我们又见面了。”一上线,于景礼就热络地和孩子们打起了招呼。这次从“面对面”变成“独角戏”,于景礼初心不变,面对镜头依旧激情澎湃。和于景礼一同变身主播的还有两名青年志愿者。这次上线,他们带来了经典家风故事和先进模范事迹。

  “杨善洲”“杨善洲”……直播过程中,弹幕争先恐后地发送出正确答案。上一秒,主播刚提出问题,转眼便得到热烈回应。社区少年周浩宇故事还未听完,就迫不及待发出弹幕,“我要以他们为榜样,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社区以‘为小’为开端,持续将‘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文化惠民相融合,引导青少年以新作为、新担当、新姿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迎接党的二十大。”府安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