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2019新一代人工智能与自动化论坛"在山大(威海)举办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8-23 14:26: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8月23日讯 8月23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与山东大学共同主办,山东大学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和威海市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会共同承办的“2019新一代人工智能与自动化论坛”在山东大学(威海)举行。

  2017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从国家政策层面肯定了人工智能学科的地位和重要性。教育部提出,要加强人工智能领域专业建设,推进“新工科”建设,形成“人工智能+X”复合专业培养新模式,加强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引导高校通过增量支持和存量调整,加大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力度。

  本次论坛以“人工智能创新实践”为主题,深入探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措施与方法,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智慧海洋、健康医疗等新兴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强化智能科学与技术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引领与支撑作用。

  论坛期间,国际核能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不确定性人工智能专委会主任张勤做了《智慧医疗促进分级诊疗——DUCG的初步实践》的报告,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葛树志分享了《人工智能与自动化的发展及其创新实践的几点思考》,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孟庆虎则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大智慧与小能耐:机器人的场景智能》。此外,来自加拿大圭尔夫大学、日本国立东京农工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分享了在各自领域的思考和实践。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