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进口非冷链货物预防性消毒技术指导,切实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2021-03-05 07:11:14 来源: 环翠区疾控中心 作者:

  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预防性消毒工作,环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理论培训与现场指导等方式,加强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预防性消毒技术指导,有效防范疫情通过集装箱及其装载货物外包装输入风险。

  环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环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进口非冷链货物及其运输工具预防性消毒技术培训班,面向相关企业管理人员和消毒作业人员普及相关知识。培训过程中,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科防制科的工作人员从消毒的概念、原则、方法及风险点等方面讲解非冷链货物的预防性消毒技术要领,同时强调在扎实做好消毒工作的同时如何健全消毒台账,做到该消毒的地方一个不漏、该消毒的时段一刻不等,高效推进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落实,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非冷链集装箱及其装载货物外包装输入。

  中心工作人员到裕罗电器、三元塑胶、清光电子、大鼎电子、中外运等企业,就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预防性消毒工作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现场针对企业消毒作业过程中消毒液的配制、消毒顺序、方法、消毒记录和作业人员的个人防护等环节的操作进行指导,并现场进行余氯检测,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解答,有效提高了企业预防性消毒工作的专业化程度,推动我区相关企业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集装箱货物及其运输工具的消毒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