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九价宫颈癌疫苗的接种常识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8-20 14:36:00   作者:

  接种对象:与二价、四价宫颈癌疫苗不同,九价宫颈癌疫苗的适用年龄范围较小,只适用于16—26周岁的女性,年龄低于16周岁或超过26周岁零6个月的女性不能接种。

  接种方法及程序:九价宫颈癌疫苗为预充型疫苗,肌肉注射,首选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一共需接种3针,接种者需在0月、2月及6月时,分别接种1针,这意味着,3针剂全部接种完毕,至少需要半年时间,所有3针应在一年内完成。

  价格:九价宫颈癌疫苗的价格也相对较高,接种3针剂疫苗共需花费3996元,其中,每针剂疫苗采购价格为1298,储存、运输费和预防接种服务费为34元。    

  如何进行预约?

  居住在环翠区辖区内的女性朋友们想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可在现居住地辖区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预约登记,工作人员将会根据预约先后顺序和疫苗供应数量,有序地通知前去接种。

  疫苗供货紧张, 女性朋友们请酌情预约!

  由于全世界只有一家企业生产九价宫颈癌疫苗,需求量远远大于生产供应量,导致九价宫颈癌疫苗的供货非常紧张。在此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们:首批抵达环翠区的九价宫颈癌疫苗数量非常少,第二批疫苗何时到达、数量多少也无法保障,3针剂全部接种完毕,至少需要半年时间,所以26周岁至26周岁零6个月的女性一定考虑清楚再进行预约,以免后续接种因超龄无法完成。

  二价宫颈癌疫苗适合9至45周岁的女性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适合20至45周岁的女性接种,适用年龄范围更广。环翠区的二价、四价宫颈癌疫苗供货很充足,完全可以满足适龄女性朋友们的接种需求。环翠区疾控中心建议,想要接种宫颈癌疫苗又不想扎堆的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二价或四价宫颈癌疫苗,同样可以达到很好的预防效果。

  温馨提示

  接种了宫颈癌疫苗并不意味着一定不会患上宫颈癌,女性朋友们还是应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保障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