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美嵩山 > 城市建设 > 本网特稿

嵩山街道“绿色清雪”让辖区美丽畅通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2-07 16:2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7日讯 (通讯员 王帅)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威海也迎来了今冬首场降雪~从昨晚开始,雪花就飘飘洒洒,至今天早晨已经转为中雪。一大波雪后美景齐聚,为了守护好美景和辖区的环境,嵩山街道今年积极响应“绿色清雪”号召,坚持以人工和机械清雪为主。

  面对来势不小的首场降雪,嵩山街道高度重视冬季冰雪清运工作,提前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冰雪清运工作,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道路安全畅通。

  街道制订应急预案,制定值班制度,24小时监测天气情况,要求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各类路况雪情动态和突发情况。并及时成立冬季清雪工作指挥部,明确责任分工,同时深入发动群众,实行“属地管理、辖区负责和门前三包”的责任机制,形成齐抓共管、上下协调的良好工作机制。

  12月7日,嵩山街道已全面进入清雪状态,铲车9台,自卸车6台,撒布机1台,全体机关干部、物业、城管、村居及环卫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嵩山街道本着“三联三服”服务企业的原则,积极对接辖区企业,及时联合企业清雪,并严格控制使用融雪剂的量,保护城市环境,以减少对路面的损坏。清运冰雪时,以机械清扫和人工清运为主,机械清扫不到的路面死角由街道机关干部辅助清扫,确保路缘石及其他市政设施完好无损,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