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走进乳山滨海新区 > 新闻报道

乳山银滩业主突发疾患 热心物业及时救助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8-29 15:13:00   作者:

胡怀昌和妻子韩秀菊送来锦旗  

  大众网威海8月29日讯 (记者 王晓青) 近日,乳山滨海新区业主胡怀昌和妻子韩秀菊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安康居观海苑小区物业办公室,并将一面写有“终身难忘 救命之恩”的锦旗送到物业主任李常玲手中,以表达对李常玲的感激之情。

  胡怀昌和妻子韩秀菊是滨海新区安康居观海苑小区的业主,前段时间的一天傍晚五点半左右,刚吃完晚饭的胡怀昌突感不适,不一会感觉胸闷心慌,全身出汗。因儿女不在身边,胡怀昌的老伴韩秀菊在银滩举目无亲这种无助的情况下,想到小区物业的李常玲,连忙给她打去电话。当时李常玲主任正在家中做饭,接到韩女士的电话,当时听到韩女士的声音感觉很慌,忙问怎么回事。大致问清之后,考虑到韩女士是南京人,怕语言口音不同沟通不方便,李常玲就帮韩女士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李常玲的帮助下,胡怀昌很快被送到医院。

  随后,李常玲也赶到到医院,忙前忙后地带胡先生做各项检查。最终,胡先生被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医生立即进行了微创心脏支架手术。由于就诊及时,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经过几天的治疗,胡怀昌已经出院,目前身体状况恢复良好。平时话不多的胡怀昌激动地说:“当时医生说如果再晚来一会,就无法抢救了,所以我心里对物业李主任的感激难以言表,真正是救命之恩,终身难忘!”

  现在说起李常玲,胡怀昌的妻子韩秀菊说,做完手术后,医生说可以喝点粥,那时候又是晚上了,饭店都打烊了,李常玲又开着车四处买粥。把两位老人的一切安顿好后,李常玲才回了家,第二天就又来医院看望。“怎么形容我们和李主任的关系呢,她跟我们女儿同岁,我真的是把她当做亲女儿一样,有时比亲女儿都要亲。作为咱们物业的一个基层领导,她做得这么好、这么周到,我们老夫妻两个人觉得,真的是救命恩人,一生难忘。”

  胡怀昌出院后,李常玲还多次到家中看望他,关心他的身体恢复情况。李常玲说:“阿姨和叔叔给我的这些荣誉也让我有些不好意思,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无论谁遇到了这样的事都会热心帮忙的。”胡怀昌说,乳山人都是大爱之人,在医院里,医生、护士甚至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都热心相助,儿女劝他们回南京好方便照料,他们拒绝了,因为在乳山,在银滩老两口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和踏实,他们决定要一直留在这里安享晚年。

  据了解,滨海新区已经发生过多次物业员工热心相助外地业主的事,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也正如李常玲说的那样,无论谁遇到了,都会热心帮助的,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我们乳山人都是这样的性格,都是热心肠的“活雷锋”。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