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走进乳山滨海新区 > 新闻报道

乳山滨海新区:升级服务功能加速产业转型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0-23 16:11: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23日讯 (记者 王晓青 通讯员 刘慧欣) 乳山滨海新区是威海实施“一体化布局”和乳山市推进“提升南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滨海新区突出稳定和发展两大主题,全方位优化城市服务功能,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了区域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

  功能提升,城市生活更从容

  万芳林2008年来到银滩定居,2013年的时候,万阿姨牙齿有点问题,想去银滩医院治疗一下,结果私营的1路车由于没有乘客经营不善停运了。因为交通不便那次她放弃了去银滩医院治疗。她讲道:“到了2015年的时候就公交一体化了,公交车就开到银滩了,去银滩医院很方便,我就又去那镶了牙。”她当即拍下了自己当时就诊的照片以作纪念。

  从2013年底乳山市开展公交车集约化改造,银滩区域的公共交通不断完善,逐渐形成相对完备的公交网络,基本实现了15分钟城市公交网络。和万芳林一样在银滩居住的居民觉得出行越来越方便。滨海新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考虑到银滩居民实际需求,我们进一步加强生活保障力度,新开通了2条城市环形公交、1条旅游公交线路,使公交线路达到10余条。与此同时,滨海新区还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后期管护力度。完善夜间照明设施,提升区域服务职能。”

  公共交通的完善,只是滨海新区全方位升级城市功能的一处缩影。近年来,滨海新区秉承民生为先的理念,着力提升服务功能,仅今年上半年,滨海新区累计整修人行道300平方米,使道路完好率达到99%。改造了多处便民利民市场,充分满足了银滩居民生活需求。与此同时,滨海新区还实施了居民分户供热、沙滩管护、绿化亮化等一系列城市服务配套工程,开展了海岸带综合整治、违建治理、黑臭水体整治等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全面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区域综合配套载体功能得到显著提升。

  规划升级,区域未来更可期

  伴随着新旧动能转换号角的奏响,近年来,滨海新区依托旅游房产、自然环境等资源,全力向大健康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国际医疗健康城。据了解,滨海新区紧抓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战略实施机遇期,进一步盘活和整合银滩房产资源,优化提升养生业态,通过规划引导、旅游+带动、资本+驱动积聚要素向大健康产业转型提升。

  规划、谋划是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五年间,滨海新区以规划为引导,从源头到末端进行全产业链科学规划、统筹谋划、上档升级,科学布局养生养老、医养结合、相关联产业功能分区,对滨海新区所辖的新兴产业园、食品与生物科技产业园、大乳山风景区进行规划提升,构建以健康制造、健康制造、健康旅游为主题的“一体两翼”产业发展新格局,加快区域转型跨越。同时,强化资本创新驱动,加紧对接社会资本,正在组建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运用资本杠杆撬动的倍增效应,精准匹配并助推大健康全产业链多业态发展, 培育壮大产业集群。

  记者通过滨海新区投资促进局工作人员了解到,2017年滨海新区在哈尔滨、上海、深圳、宁波设立了四个招商办事处,委托了哈尔滨新区国际国家成果转化中心和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作为平台载体进行招商,年内共引进了泓联水转印纸、蓝色金田海洋牧场、国际智慧照护中心、轨道检测车等重点项目。

  抓新不放旧,滨海新区还重点对帕斯砜新材料、温喜生物科技等建成投产项目和富地渔具、镇善汽车等传统产业项目进行针对包扶,在资本运作、人才引进、技术改造、市场开拓等方面都设定了具体的服务考核标准,加快企业升级改造、促其做大做强。

  下一步,滨海新区将依托区内资源优势,针对牡蛎产业、茶叶产业、海洋生物科技产业等出台专业产业定向招商意见,加紧对接行业内的龙头企业早日达成合作意向,助推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