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国核崮山国际交流中心落户荣成 搭建核电科普平台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03 07:4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3日讯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于海峰) 日前,记者从荣成市发改局获悉,国核示范电站责任有限公司(简称“国核示范”)将在荣成市石岛管理区八河水库东建设崮山国际交流中心,用于展示核电科普知识。其中,中心的公众展示区域将于明年3月完成土建,计划明年底对外开放。

  崮山国际交流中心位于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石岛八河水库以东,滨海生态路以北,占地面积200亩,总规划面积约13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公众展示中心、技能培训楼、模拟机教学楼、培训楼、综合楼、环境监测站与会议厅等若干功能子项。

  作为崮山国际交流中心的子项目,公众展示中心,位于崮山国际交流中心西侧,北距荣成16 公里,南距CAP1400 核电站示范工程9.5公里,三面环海,交通便利,景色优美。公众展示中心外形呈狭长型,为南北布局的二层弧形建筑,建筑高度14.1米,总建筑面积10886平方米,是以核电科普展示为主,集科普、宣传、展示、服务、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工业旅游综合体。展馆以CAP1400示范工程为核心,以中国核工业发展历史为轴线,全方位展示中国核工业发展的不平凡历程,融知识性、娱乐性、互动性为一体,具备旅游、观光、科普、展示等功能。

  公众展示中心布展及装修以“现代、简约、大气和国际化”为风格。将采用声光电数字沙盘、AR增强现实、VR虚拟漫游、裸眼3D等高科技手段,体现现代感和科技感;超大、形象、逼真的图片、视频投影等展现媒介,在实体模型的设计上,形成视觉的开阔感和空间感,简约而大气;同时充分利用国际上当前最先进的展览展示手段、技术和理念,突出国际化元素。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