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哈理工荣成学院举办秋季“双选会” 152名毕业生现场签约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06 11:0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6日讯 (记者 殷梦笛 通讯员 赵军)11月4日上午,哈理工荣成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洽谈会。本次双选会共吸引175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2500余就业和实习岗位。截至当天下午,共有152名毕业生现场签约录用。

  为筹备本次双选会,学院于今年7月对毕业生进行了调查问卷工作,校区就对全体2018届毕业生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67.7%的学生理想就业地选择包含山东,36.19%的学生理想就业地包含威海。9月,学院主动出击,开始向各大公司发送邀请函,积极与用人单位联系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一是通过邮件方式,向1300余家历年与校区有过来往的优质企业发送校区生源信息表、双选会邀请函;二是通过电话方式,与山东十七地市的人才交流中心或人才网进行沟通,大范围宣传校区毕业生就业信息,其中,荣成市人才交流中心也对校区的毕业生就业信息和双选会信息做了大力宣传;三是通过短信方式,向130余家参加总校或荣成周边院校招聘会的优质企业推送毕业生就业信息;四是通过会议走访形式,参加了江苏沿江8市的推介会和全国电力人才就业论坛,邀请省外单位来校招聘。

  此外,学生工作部为本次双选会做出了效果显著的宣传工作,首先是对所有参会企业信息进行了分类整理,分别将与校区8个系对应的招聘单位信息推送至各系教师、辅导员,通过教师,将参会单位情况向在校生进行更细致的分析;二是利用校园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专场招聘会、校园双选会信息;三是制作了各参会企业招聘信息二维码,在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等人流集中地点营造氛围;四是通过网站、微信公共平台形式,实时更新企业招聘详细信息,然后通过毕业班学生干部QQ群、微信群,逐条直接推送至学生;五是通过入场券的形式,确保全部在校生知晓、了解双选会概况。

  本次洽谈会共有350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其中应届毕业生2800余人,来自省内外的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南山集团、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菱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等175家用人单位,共计为学院毕业生提供了2500余就业和实习岗位。其中上市公司、国有企业共33家,山东省内企业157家,威海地区企业102家,荣成地区企业22家。例如华鹏玻璃、石岛重工、三星重工、华东锻压、成山轮胎等企业。

    今年,电气类、机械类、经管类专业毕业生成为用人单位热门人选,许多企业为毕业生开出了优厚的条件,许多毕业生在会场就和公司达成协议,也有许多毕业生根据自身条件,准备做出更加明智的选择。洽谈会同时还吸引了许多低年级学生,会场上,他们积极了解今年的企业招聘方向,企业和毕业生们也热情为同学们解答关于就业的难题,同学们根据本次洽谈会,期望通过丰富的实习经历来掌握求职经验,增加就业的砝码。在当日下午,部分企业将会在荣成学院新教B区进行专场招聘会,以吸纳更多优秀的人才。

  近年来,学院在实际办学中,以供给侧改革和社会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办学理念,结合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中韩自贸区等地方经济发展特色,突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高度重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与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相结合。截止到2017年7月,已向社会输送1.2万余名毕业生,其中荣成地区就业近600人,威海地区就业1300余人。学院学生工作部积极与省内外知名企业对接,不断总结经验,争取为更多的学生们提供一个更加广阔的平台。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