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空”接力救助 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威海边检站为患病船员开通“绿色通道”

2020-12-18 14:1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17日下午,由青岛开往日本的中国香港籍春天荣耀号散货船航行至威海附近海域时,一名中国籍船员突感胸闷乏力,服药后仍无缓解,急需登陆就医治疗。船舶代理人紧急求助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威海边检站为患病船员办理入境手续,并申请北海救助局派遣直升机紧急救助。

  接到警情后,该站立即启动疫情期间救助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核实船舶航行轨迹及船员出入境记录,排除涉疫风险,同时指派民警乘车紧急赶往威海机场,等待救助直升机归来。飞机降落后,执勤民警协同卫生防疫部门、海关和机场工作人员,迅速为患病船员开通“绿色通道”,用最短的时间办妥边防检查手续,为患病船员尽快就医节约了宝贵时间。

  救助期间,该站民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勤务要求,全程佩戴防护用具开展查验工作,减少证件查验及手续交接时的直接接触,并协调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配合做好该船员的监管工作。经医学检查,该患病船员确诊为心肌梗塞,现正在医院接受治疗。(通讯员 王译 周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苏凯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