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威海公安民警救助迷路老人

2021-03-23 09:0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22日晚19时许,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五垒岛派出所接泽库镇西泊村群众报警称在该村发现一名迷路老人,请求民警前去救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前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老人衣衫单薄,语无伦次,遂立即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回派出所。在所内,民警为老人端来热水暖身,并询问其身份。经了解,老人姓周,黑龙江省密山市人,现住威海南海新区。随后民警查找到其亲属的联系方式,半小时后,其亲属来到五垒岛派出所将老人接回。老人亲属对派出所民警的热情帮助表示诚挚感谢。

  民警提醒:对于家中上了年纪特别是患有疾病、行动不便的老人,尽量不要让其单独外出。无人陪同时,可在老人的手腕或贴身地方留下家人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以便民警和热心人能够及时提供帮助。若发现老人走失要及时报警。(通讯员 冯建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