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法院制定若干意见,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022-04-02 15:1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服务和保障威海市环翠区“精致、幸福、充满活力的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企业健康平稳有序发展,推动辖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环翠区法院制定出台《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企业健康平稳有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围绕降低企业诉讼成本、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若干意见。

  《意见》指出,法院将继续牢固树立审慎善意司法理念,充分考虑企业发展,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面临的现实困境,为企业复工复产、经营发展纾难解困。法院将全面畅通诉讼服务绿色通道,确保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其他市场主体所涉纠纷能够依法快速处理;依法妥善审理与疫情相关的破产、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等案件,保障企业基本生产经营条件;同时,依法慎用司法强制措施,为企业经营发展营造宽松有序的司法环境。

  据了解,下一步,环翠区法院将进一步增强依法服务保障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使命担当,精准研判推进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司法需求,切实找准司法服务保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有针对性提出司法服务举措,创造性开展审判执行工作,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平稳有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通讯员 王佳丽)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