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警局开展形式多样的祭奠先烈活动

2022-04-05 17:1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渤海湾畔祭英魂,永葆忠诚护海疆。山东海警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祭奠先烈活动,缅怀革命英烈,争做海疆卫士。

  朝海而祭 向海图强

  烟台、青岛、东营海警局执法员伴随着寄托哀思的汽笛声,在甲板上脱帽肃立默哀,缅怀先烈,将象征不朽的金黄色菊花花瓣洒向大海深处,让随波远去的花瓣寄托哀思。

  缅怀先烈 牢记使命

  滨州、东营、潍坊海警局组织开展“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讲述李大钊、夏明翰、方志敏等英烈的感人故事,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不断凝聚迈进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网上追思 致敬英烈

  借助中华英烈网媒体平台,东营、日照、青岛海警局组织开展“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的网上祭扫活动,执法员们利用中华英烈网媒体平台,采取为烈士祭扫、敬献鲜花等网上互动参与的方式代为祭扫,向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的英烈们致敬。

  塞外青山埋忠骨,碧血丹心照后人。传承是最好的纪念,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海警局全体执法员必会将英烈精神转化为建功海疆的不竭动力,为辖区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通讯员 韩刚)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