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 | 藏蓝夜“警” 守护民安!威海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2022-08-15 16:0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钊铭 通讯员 曲涛 威海报道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安排,8月12日20时至15日2时,威海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第二轮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1.8万人次,组织群防群治力量9.6万人次,对重点区域、重点物品、重点人员进行了全面摸排清查,查处违法犯罪案件22起,清查行业场所7331家,排查整改各类隐患411处,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组织部署,形成共同合力。

  公安部视频会议部署后,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董晓飞专题对集中统一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并深入一线实地督导;其他局党委成员分包七个区市开展督导检查。市级公安机关抽调60名警力下沉一线,全警全力、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全市公安机关迅速掀起了第二轮严打严防严管严治的夜查行动新高潮。

  突出挂牌督办,提升行动实效。

  坚持“问题必改、隐患必清、乱点必治”,聚焦挂牌督办的14起重点案件和18个社会治安乱点,带动快侦快处各类现行违法犯罪18起;突出对码头及海上作业渔船等重点检查,查获非法捕捞案件2起;查处酒驾和非法改装车辆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2起;查控在逃人员5名,查缴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7件,努力实现“挂牌一个、警示一批、带动一片”的效果。

  落实“五个必须”,营造浓厚氛围。

  启动社会面二级巡防勤务,严格执行“人员密集场所高峰时段必须步巡、周末假日必须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治安巡控必须同步安全宣防、警民联防队伍必须加强培训、领导干部必须参与巡防”的“五必须”要求,切实加强夏夜社会面大巡查大宣防,启动检查站和治安卡点233处,排查车辆24928辆、人员19144人次,检查各类行业单位1483家次、场所5848家次,发现、整改存在问题单位、场所411家。期间,共组织宣传活动416次,分发警示宣传单2.1万余份,服务群众6.3万余人,接受群众求助682人次,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