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扩面 全民参保 21丨文登区全面推动援企稳岗扩就业政策应知尽知

2022-08-15 15:47:00 来源: 威海人社发布 作者:

  为持续推进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扩面工作,全面推动援企稳岗扩就业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8月3日,文登区人社局召开全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精准扩面行动”暨“援企稳岗扩就业政策落地专项行动”推进工作会议,各镇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威海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精准扩面行动实施方案》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援企稳岗扩就业政策落地专项行动方案》,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科室人员针对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精准扩面全民参保、援企稳岗扩就业政策进行了详实地讲解。会议安排两项工作:一是各镇街要报送辖区内企业用工基本情况,为开展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精准扩面摸清底数;二是各镇街要将统一印制的“精准扩面 全民参保”漫画海报,分发给村居和社区,张贴在公开栏里,方便群众观看,通过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漫画,让群众知晓政策,积极主动参保缴费。会议要求各镇街充分整合各种工作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发挥网格优势,大范围、多层次、高密度、全方位开展各类宣传解读活动,推动各项政策早落地、早见效、早受益、确保“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应”。

  下一步,文登区人社局将继续开展社保、就业政策的落地宣传活动,让企业和群众及时了解政策、全面掌握政策、准确用好政策,实现“政策上门”,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一是开展各类人员培训,有计划地组织企业、新经济平台、社区网格、人社服务专员等开展培训,着力提高政策把握能力。二是开展政策定向推送,充分运用短信、大数据分析推送等形式,向享受人群精准推送政策,让“专门政策”专属“专门人群”。三是全面推广“免享即享”,借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落实经验,广泛开展政策享受条件自动交叉比对,全面开展“政策找人”“免审即享”,推进各类稳就业政策早落实、快落地。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