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帮帮团

烟台大众网被评为“先进慈善义工工作站”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1-12-05 15:59:00   作者:

烟台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寿庆为本网颁奖

    大众网烟台12月5日讯 (通讯员 单伟伟 记者 姚人琦) 12月5日是国际义工日,烟台市慈善总会对36个先进慈善义工组织进行了表彰和颁奖,为2577名慈善义工晋升星级。其中,烟台大众网慈善义工作站被评为先进慈善义工工作站。

    2011年,烟台市广大义工以“志愿、无偿”为前提,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为格言,以“不仅崇尚成功的事业,而且追求有价值的人生”为目标,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社会奉献自己的时间、精力和技能,积极开展义工服务活动,涌现出一批先进义工组织和优秀义工典型。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有益贡献,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推动烟台市义工服务工作深入发展。市慈善总会决定,对烟台大众网等36个先进慈善义工组织进行表彰。

    烟台大众网自2005年成立以来,一直热衷公益事业,网站不仅经常宣传慈善理念、传播慈善文化,为弱势群体寻求帮助,而且还组织有爱心的市民积极参加公益活动。2008年8月15日,烟台大众网专门在论坛里开设了“慈善义工”版块,日发帖300多个,在广大义工朋友中广为流传,成为烟台爱心人士慈善交流的重要平台。此外,烟台大众网还联合烟台移动手机报多次组织慈善公益活动,为困难及弱势群体提供帮助。

    为了更好地肯定义工行为,慰藉义工心灵,弘扬义工精神,烟台大众网联合烟台市慈善总会在烟台市创立了“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对为社会奉献的广大义工提供一系列的医疗服务。经过前期周密准备,2008年8月2日,烟台市首家“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在烟台市口腔医院揭牌,慈善义工医院的成立得到了院长柳忠豪的大力支持,并制定了一套详细的关爱义工方案。之后,柳院长还安排口腔专家为困难群体上门服务,“烟台市口腔医院的口腔关爱”在义工组织中广为流传。2009年6月25日,烟台第二家“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又在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揭牌。2010年4月29日,大众帮帮团——烟台站暨烟台大众网慈善义工站正式成立。

    烟台大众网慈善义工站成立后,依托大众帮帮团开展了一系列的慈善公益活动,关爱困难儿童、救助困难家庭、看望并帮助孤寡老人、资助残疾人、关爱在烟打工的见义勇为者及在烟台就医的河南车祸女孩张晶叶,此外还重点联合烟台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情系农民工子女服务队建立“暖心流动图书馆”,前期开展了多次筹集“爱心图书”活动。

    相关链接:

    “大众帮帮团”是大众网公益慈善爱心品牌,通过网络和手机报平台,集合网友和读者的力量,用真实的行动来感召大家,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烟台大众网慈善义工站成立后,依托“大众帮帮团”,组织广大义工开展情系老人、情暖万家、生命之光、慈心助困、关爱生命、情系学子、爱心妈妈、慈善捐款箱、平安社区、美丽家园、法律援助等一系列慈善活动,同时对于报道的弱势群体通过各种方式开展爱心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