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威海卫生

石岛人民医院开展“乡村振兴党旗红”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8-16 15:16:00   作者:

义诊活动现场

  大众网威海8月16日讯 (通讯员 张炜炜 马春燕 见习记者 陈亭如) 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汇聚志愿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在首届医师节来临之际,石岛人民医院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党旗红”志愿服务活动。8月4日上午,在石岛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洪兰的带领下,11名志愿者组成服务队来到包扶村宁津街道马栏耩村开展送政策、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同志积极热情,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基层义诊送健康

  本次义诊涵盖了消化内科、心内科、普外科、骨科、眼科、针灸科及护理专业,参与志愿者们均为专业精英。根据场地分为外科、内科、测量血压、采集血样标本及健康咨询四个区域,大家现场为当地村民免费诊疗,同时对如何在夏天做好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常见病的治疗和预防进行了知识宣教,并发放了健康教育资料。

  张洪兰在消化内科疾病上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理论基础。活动现场张洪兰为当地患消化道疾病的村民们进行了诊疗,并针对夏季急性胃肠炎病人特别多的情况,为村民讲解了消化道传染病如何预防、注意个人及周围环境卫生、合理饮食等相关知识。

  普外科主任毕建耀作为党员同志,积极带头投入到义诊活动中,为村民详细讲解了痔疮、肛瘘等肛肠疾病的相关知识,对患有肛肠等外科疾病的村民详细进行了问诊、查体及相关诊疗,同时宣传了威海市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在石岛人民医院实行痔疮、肛瘘手术治疗均全额减免一切费用的惠民政策,真正做到让百姓受益。

  心内科主任张圳红为村民们仔细讲解高血压的概念、病因、症状以及危害,提醒高血压患者需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合理饮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保持心理平衡。同时对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的多名患者进行了诊治,呼吁社区居民通过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疾病。

  骨科主任宋正辉、针灸科主任邹德清给广大患有颈肩、腰腿痛等疾病的村民带来了福音,眼科主任为村民们检查视力,详细地为眼科疾病患者看诊,耐心地解答各种相关疑问。

  解疑释惑讲政策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向村民进行城市精细化管理、新农村建设、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医疗卫生服务、中小学教育、政务服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社会治安等八大方面的政策解读,认真解答村民的疑虑,倡导大家一起努力,把我们共同的家园荣成建设得更加美丽。

  当时烈日当空,天气酷热,志愿者们一个个汗流浃背,但依然耐心细致、热情饱满地为村民看病诊疗、答疑解惑。前来咨询的村民也络绎不绝,现场气氛热烈,82岁的尹大爷连声感慨:“这天气在家坐着都出汗,你们却大老远地赶来为我们看病讲政策,俺们这心里真过意不去啊,都是好人呐!”

  此次活动有效强化了社区居民的卫生健康意识,使他们更加认识到及时体检、参与慢性病普查的重要性。现场共计为近百人进行了义诊,发放荣成市2018年民生实事及相关政策明白纸100余份。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健康义诊和政策解读令他们获得了不少实用知识,纠正了健康方面的一些误区,清楚了解了政府的民生实事和相关政策,对未来美好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