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威海卫生

文登区妇幼保健院进校园组织年度体检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25 16:10:00   作者:

医护人员为学生测量血压

医护人员为学生进行检查

  大众网威海10月25日讯 (通讯员 朱霖 记者 钱昱昕) 为全面、及时、准确掌握中小学生的生长发育状况,保障学生健康成长,近日,文登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医护人员先后前往文登新一中、文登师范和大众小学,进行年度健康体检。

  体检内容包括身高、体重、胸围、视力、肺活量、血压、心电图等十多个项目,目的是全面了解学生生长发育状况及健康动态。为了确保查体质量,文登区妇幼保健院组织相关人员专门召开查体前培训,严肃工作纪律,统一查体标准,严格操作技术,规范查体记录。查体当天,所有工作都按照预先安排井然有序地进行。医护人员们亲切和蔼的态度、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文登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体检,一方面能够及时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另一方面也可以借此机会向学生宣传常见的卫生保健知识,对一些学生提出有针对性的保健建议,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对于体检发现的异常情况,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将及时反馈给学校,以便学校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保证家长能够及时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个别患病学生相关疾病的复查及诊治工作,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目前,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已为所有查体学生登记造册,对身体异常学生及时提出了保健指导意见,10月底将前完成健康数据的上报和系统录入工作。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