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威海卫生

献礼“三八节” 威海卫人民医院特邀肛肠专家坐诊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3-08 17:13:00   作者:

姚一博教授在为患者检查

查看患者病历

为患者做检查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3月8日讯 (记者 程永生 通讯员 王海蓉) 为了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关爱女性肛肠疾病患者的身体健康,3月8日,威海卫人民医院(威海肛肠病医院)特别开展“关爱女性肛肠健康·特邀专家来院亲诊”的活动,邀请医学博士姚一博教授来院坐诊,数十位预约就诊的患者零距离接受了专家的诊疗服务。

  活动现场,姚一博教授仔细询问并检查了肛肠疾病患者的身体状况,耐心解答各种疑问,并进行了详细登记,指导患者科学用药,健康生活。

  “我最近发现了大便时有出血现象,这次正好有义诊,来让专家看看。”患有肠道息肉的李阿姨今年70岁,10年前在做肠镜时发现有息肉,但因为没有其他症状,就一直没有就医检查,最近李阿姨又出现了便血的症状,得知威海卫人民医院肛肠科邀请了知名肛肠专家坐诊,她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等候。姚一博教授在为李阿姨做了检查后表示,在出现肛肠疾病后,一般会出现大便带血、肛门疼痛、肿物脱出和排便困难等不适。

  “这个时候,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确定引起病症表现的疾病原因和阶段。”姚一博教授告诉李阿姨,肠道息肉在小于一厘米的时候生长比较缓慢,症状不是很明显,“肠道息肉大于一公分时,可能会有恶变可能,因此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切除。”姚一博教授说,肛肠病患者出现了不适症状切勿忽视,更不要自己随意乱用药物,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通过肠镜等规范检查,获得准确诊断。

  威海卫人民医院肛肠科主任李新刚告诉记者,近年来,肛肠疾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但是多数患者就诊时,往往错过了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致使治疗难度增大,随之增加的还有痛苦及治疗费用。究其原因,是对于肛肠疾病认识不足,特别是女性患者,由于肛肠疾病发生在隐秘部位,患者往往选择自行买药或不去就医,将小病拖成大病。为此,威海卫人民医院肛肠科推出系列人性化关爱服务——女子肛肠门诊,解除了女性就医尴尬,也希望广大女性能正视肛肠疾病,切勿讳疾忌医。

  肛肠诊疗行业流行一句话:“一次精确检查,胜过10次治疗。”这也是多年来的肛肠诊疗总结出来的经验之谈。李新刚介绍说,胃肠镜是胃肠疾病最常用的检查方法,也是胃肠肿瘤早诊早发现的“利器”。胃肠镜能让医生最直观地观察细微的黏膜变化,加上先进的窄带成像、染色、超声等技术,结合病理活检,对胃肠道疾病,尤其是对早癌及癌前病变的诊断已达到了较高水平。40岁以上人群,应每年做一次胃肠镜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许多胃肠道肿瘤是可以治愈的。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