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威海卫生

乳山市举行“房颤筛查义诊启动仪式”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7-31 17:02:00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7月31日讯 (通讯员 王欣 见习记者 李英豪) 7月28日上午,乳山市房颤筛查义诊启动仪式在乳山市人民医院综合楼十二楼会议室举行,威海市立医院心内科主任滕志涛,威海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王玉凤,乳山市卫健局党委委员宋军强,乳山市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刘志强,乳山市中医院院长姜泽春,乳山市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心内科医生参加仪式。

  宋军强委员在仪式中表示,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统计数据,由慢病引起的疾病负担占我国整个疾病负担的70%,已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将心血管、糖尿病等重大疾病的筛查、超早期诊断推向临床应用,势必将在很大程度上减少疾病发生,缓解医疗压力,降低医疗成本。乳山市人民医院、中医院“房颤筛查门诊”的成立,是对《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政策的积极响应,本次活动以“关爱健康,从心出发”为主题,为群众普及房颤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对房颤危害的警惕性,增加早期干预,具有重要意义。

  刘志强书记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中国约有房颤患者800万,而且房颤发病率在逐年提高。房颤与卒中、全身性栓塞、心力衰竭等疾病密切相关,随之而来的高昂治疗费用,为患者和社会带来极大负担。如何早期发现房颤,是临床工作中的关键,对高危人群、65岁以上人群进行广泛的无症状性房颤筛查,可以有效降低卒中及相关残疾的发生率,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市、中两院房颤筛查门诊的成立,将为心率失常的预防、治疗搭建优质平台,为群众构建一条新的绿色生命通道,是一项护佑百姓健康的大好事。

滕志涛作主题演讲

  滕志涛主任作了题为《动态心电监测在房颤方面的临床应用》的专题讲座。他着重介绍了动态心电监测在房颤的最新应用进展,并通过详细而生动的阐述,让大家更好地认识房颤危害性,识别房颤临床特征,同时利用筛查工具早期识别干预房颤。

揭牌仪式

  讲座结束后,刘志强书记和姜泽春院长共同为“房颤筛查门诊”进行揭牌。

  最后,滕志涛主任、王玉凤主任分别在市、中两院进行义诊,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房颤筛查。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