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康得碳谷项目7000万美元进口设备运抵荣成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8-16 17:21: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8月16日讯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李振宇 杨青) 8月16日,价值7000万美元的高性能碳纤维碳化炉抵达荣成康得碳谷项目一期工程现场,该设备主要用于高性能纤维在碳化过程中对预氧丝进行低温碳化和高温碳化,是生产T700、T800、T1000等高性能纤维过程中最为关键的核心设备,它的入驻是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要节点,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由土建施工阶段进入到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据了解,此次引进的设备由美国生产,共计39个集装箱,经由天津新港运输32个小时达到项目现场,设备经过组装、验收、检测后,将于9月底进行安装。

  康得碳谷科技项目是荣成市多年来引进的投资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重大战略项目,也是荣成市落实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构建威海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坚实支撑。该项目自2017年11月正式奠基开工,共分五期建设年产6.6万吨高性能碳纤维、5万吨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园,以及国家级碳纤维工程技术中心、国家级碳纤维分析检测中心,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的高性能碳纤维生产基地。块头大、质量高、前景好、产业链条大、辐射带动能力强是康得碳谷的亮点所在,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发展下游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企业,形成碳纤维产业集群发展效应。

  据康得碳谷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永生介绍,该设备在全球只有美国、日本、德国3家制造商生产,美国产品最佳但购买要求也最严苛。根据美国相关规范要求,购买该生产设备需要获得美国政府的官方许可证,目前只有中国可以做到。

  如今,康得碳谷项目一期工程的一、二号线已开工建筑物18栋。其中,溶剂分离、溶剂回收、聚合、纺丝等主要生产车间已完成钢结构安装,碳化车间主体施工完成80%;从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国家采购的氧炉、启动系统、后处理系统、原丝制造设备等将于9、10月份陆续到位,预计明年3月份正式投产。

  与此同时,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作为康得碳谷项目的配套设施正在有序推进中,燃气锅炉房、冷却塔、化水车间等辅助区域已完成主体封顶,主设备区燃机房、汽机房、集控楼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康得碳谷项目供、排水管网和污水处理厂等配套设施也按计划快速推进。

  荣成市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宗涛表示,下一步,荣成将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这个省级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能够早日投产,早见效益,共同提升碳纤维产业技术水平和集聚发展的能力,携手共创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