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2018年第二季度威海岗位薪酬5551元 未婚比例59.7%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7-30 16:0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7月30日讯 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到820万人,参与竞争的毕业生数量持续增长,大学生“毕业即失业”问题日趋严重,每年都是史上最难就业季。近日,齐鲁人才网出具了《2018年第二季度威海就业分析报告》,从薪酬、人才流动、人才需求等几个维度进行了深入分析。

  威海职场人未婚比例高达59.7%

  威海职场人未婚比例高达59.7%;男性求职者平均身高为175.73cm,女性求职者平均身高为163.93cm;男女比例为1.52:1,男女失调严重。促使职场人“未婚”状态的因素很多,比如城市所处的经济结构、地理环境、风土人情等。

  2018年第二季度威海市岗位薪酬为5551元

  从上图可以看出,2018威海市第二季度薪酬为5551元,较第一季度上涨261元,从薪酬分布图来看,有51.5%的岗位提供薪资在3K-5K,其次是5K-7K,占比为28.3%。

  威海十大最有“钱途”的行业全在这里了

  从上图可以看出,排名第一的是农/林/牧/渔行业,年薪已超15万,排名第二的是石油/石化/化工,月薪高达12500元,紧随其后的是银行/证券/基金/期货和电力/水利和新能源。

  农/林/牧/渔行业的岗位需求量占比为36.46%

  从上图可以看出,发布岗位数最多的是农/林/牧/渔行业,占比高达36.46%;其次是机械/设备/重工行业,占比为16.51%;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岗位需求量占比排名第四。威海不断优化经济结构、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2018年第一季度GDP增速全省第一,新动能的高速度、高效率、高效益愈发明显。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