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新华娱乐2018年二季度人物印象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8-07-02 15:59:00   作者:

  2018年转眼已经过半,第二季度(4-6月)影视、演出市场继续一派热闹景象:4月的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6月的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接连登场;张艺谋执导的观念演出《对话·寓言》第二季6月中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引发关注;古装剧《扶摇》“杀出重围”在电视荧屏(浙江卫视)播出……二季度中,新华娱乐对影视行业幕前幕后各领域从业者20余人进行深度专访,他们当中有“幕后高手”,也有试水新军;有资深演员、也有影视新人,他们针对电视荧屏、网综网剧、电影市场等方方面面问题各抒己见,并对行业现象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

  创作力保持作品生命力

  一直以来,张艺谋无论是在电影领域,还是在舞台演出领域,都充满了创新和探索的精神。张艺谋在近期接受新华娱乐专访时表示,对于艺术作品来说,原创是最难的,但还是要坚持去原创,哪怕只有一点点原创,就代表你还有进步的能力。

  同样针对创作问题,导演刘江对广电总局提出的“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自主创新方向颇为认同,这也是他一直努力的方向。当前的影视市场发展迅速成果不少,但就整个行业而言依然存在着不少问题。导演毛卫宁认为,电视剧创作不能本末倒置,他一直坚持“真正的作品要有感而发”。

  在网剧市场方面,2017年一部《白夜追凶》成为了网剧的高口碑代表作,其总制片人袁玉梅也成为了网剧从草根到精品发展过程的亲历者与见证者。在袁玉梅看来,影视制作就像是一门手艺,要有匠心要有诚意。

  除了资深幕后工作者,也有不少“幕后新手”出现在二季度的影视市场上,他们当中既有首次涉“网”初当监制的徐静蕾,也有首执导筒进军大屏幕的小沈阳,还有在电影市场取得成功重回到小屏幕执导电视剧的陈思诚。徐静蕾虽然是首次监制网剧,但在对剧本的打磨和后期制作上的用心程度不亚于对院线电影的投入。首执导筒的小沈阳则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曾经作为演员与优秀导演合作的经历让他学到了不少东西,他认为应该有更多的尝试来丰富自己。而在陈思诚看来,做好电视剧比电影更难,“电影和电视剧的区别就像是诗歌、散文和小说,因为叙事体量不同而要求不同。电视剧更像是长篇小说,更宏大,想做好更难。”

  公众人物不忘回馈社会

  在影视行业高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公众人物在奔波于拍摄、通告等工作之余,不忘利用自身影响力传播正能量。在2018年二季度新华娱乐采访的从业者中,有这么一些人身体力行地投入到“回馈社会”当中。

  2018年二季度,马天宇、刘威葳、孔维分别被推选为新华娱乐4、5、6月“公益之星”,他们在公益领域均有不同贡献,却都保持了一颗温暖的心。一直以来,马天宇默默捐款救灾、捐助失学儿童、支教偏远山区、照顾残疾儿童和孤儿……在慈善的道路上,他满怀爱心,从未停下脚步。刘威葳在作品之外少有公开亮相,却对公益活动永远敞开大门。对她而言,参与公益就是找到社会属性价值的方式,在这个过程中,也能关照到自己的内心,“实际上公益活动是从自己出发到别人,再从别人回到自己这样的一个过程。”孔维坚持公益事业7年,她说:“公益,对于十多年前的我来说,可能是一腔热血;但对于现在的我而言,是一种责任。”

  阅历打磨演技 仍需不断学习

  2018年二季度新华娱乐采访的演员不少,他们的共同之处是都对表演抱着学习的态度、敬畏的心。

  陈坤都非常看重演员的自我提升,于他而言,表演是需要终身感受和学习的。陈坤始终在努力坚持丰富自己,“表演者本身就是个吸纳者,随时都在学。”在走红之前的蛰伏岁月里,刘奕君曾经历了长时间的等待与磨练,对于演戏,他始终有所执着,将一腔热爱赋予作品与角色,回望曾经的蛰伏,他反倒乐观地认为是个历练的过程。

  牛莉并不满足于春晚带来的关注和荣誉,她想要拍更多作品,因为生活的阅历让她有更多信心诠释好不同类型的角色。殷桃以一部部扎实的作品、一个个接地气的角色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她也曾陷入过迷茫,那段时间她选择重新回归话剧舞台,“每天排练就跟读书的时候很像,心非常静。可以让自己重新在表演上找到激情,我觉得创作角色是需要这个的。”

  从戛纳国际电影节到上海国际电影节,张震两次以评委的身份出现在镜头前。在电影分工中,张震独辟蹊径,“演而优则编”,他参加编剧培训课程,从演员角度出发去写一些人物和故事。同样是针对演员的发展问题,李易峰认为演员想要常青不容易,需要实力也需要运气,更重要的是保持身心健康,能够面对来自外界的各种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谭力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