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荧屏暑期档拉开帷幕 年轻演员挑大梁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   2018-06-28 15:52:00   作者:

《猎毒人》海报

《青春警事》剧照

《陪读妈妈》剧照

《甜蜜暴击》海报

《一千零一夜》海报

  随着“考试季”陆续结束,荧屏暑期档已悄然拉开帷幕。

  从近日陆续开播的《一千零一夜》《扶摇》《超级翁婿》等剧集的反响和收视来看,“轻喜剧”“减压”特质明显,满足了学生观众减压放松的需求。此外,《诚忠堂》《猎毒人》等题材比较厚重的作品也已经定档。演员方面,年轻演员和老戏骨同场比拼,届时,观众的选择可以更多样化,而收视榜单上的竞争也将更激烈。

  新剧“反套路”,

  轻喜剧元素让观众忍俊不禁

  近日,迪丽热巴、邓伦主演的《一千零一夜》在湖南卫视开播,收视不断上扬,特别受年轻群体欢迎。《一千零一夜》改编自网络小说《今夜也要努力去你梦里》,讲述的是凌凌七意外获得进入柏海梦境的能力,在梦境和现实的交错中,相互治愈的两个年轻人收获事业和爱情的故事。

  《一千零一夜》开播后,观众纷纷表示,“入梦”的设定与聚焦花艺行业都颇为新鲜,失落时的“瞬间冻结”,喜悦时的“爱心泡泡”等都让人忍俊不禁。而且,后期花字、特效也让网友笑称:“这到底是在看电视剧还是在看综艺?”有网友则认为,自带“综艺感”的《一千零一夜》击中了快节奏、高强度生活中的人们的心,符合减压放松的观剧“刚需”。此外,迪丽热巴对凌凌七越挫越勇、乐观向上性格的诠释,激发了观众的情感共鸣,“刚刚结束了大考,这种对未来充满希望的感觉刺激到我。追梦路上,我希望跟她一样勇敢”。

  还有观众认为,剧中情节和人设都有“反套路”的惊喜。作为花艺公司老板的柏海不是俗套的“霸道总裁”,凌凌七“入梦”后两人勇斗巨龙的设计,被认为“脑洞大开的情节很儿戏,但忍不住跟着会心一笑”。

  收视不俗的新剧还有凌潇肃、倪大红主演的《超级翁婿》。《超级翁婿》改变了以往情感剧的矛盾重心,将婆媳之间的矛盾转移到翁婿身上。讲述了朱利与准女婿何欣不打不相识,一路斗智斗勇的故事。以翁婿关系为核心的新欢喜冤家模式,让全剧增添了更多的笑点,“诙谐幽默中又有真情流露,很生活”。

  高频“发糖”击中观众少女心

  《一千零一夜》中,凌凌七因对柏海的崇拜而踏上了学习花艺的道路,在首播剧情里火速开启“发糖”模式,让观众在猝不及防之下情不自禁跟随凌凌七一起“心如撞鹿”。“不断地发糖,果不其然,糖水剧。希望后面不要虐心,就这样让我微笑地看完就好。”

  让观众惊喜的是,正在热播的《扶摇》《脱身》也纷纷开启“发糖”模式。其中,《扶摇》里长孙无极和扶摇“表面上看着像是斗嘴吵架,但仔细品味,都是满满的糖”,这种相爱相杀的相处方式让观众很入戏。陈坤、万茜主演的《脱身》近期的剧情中,乔智才为了掩护黄俪文的身份,“诓骗”其假结婚,婚姻是假的,但两人真情流露的成亲戏还是甜倒一堆观众。

  在7月,还有多部新剧有望“发糖”,鹿晗和关晓彤合作的《甜蜜暴击》、新人领衔的《流星花园》、韩雪和黄明主演的《婚姻历险记》、海陆和黄少祺主演的《拥抱幸福》等,都被认为是“高甜”作品。

  其中,《甜蜜暴击》“甜度”最高,鹿晗和关晓彤在戏中因为运动而产生情愫,戏外两人也因戏结缘。从该剧已经公布的剧照、视频来看,扑面而来的运动气息让校园充满动感活力,“很热血”。

  将在安徽卫视开播的《婚姻历险记》讲述了一对80后小夫妻北漂的故事。他们没有被现实击倒,怀揣着希望与激情面对未来的人生。其中,韩雪饰演的姜黎是一位硕士毕业的研究生,是高情商、高智商的代表,很受关注。

  “戏骨”陆续登场,

  新生代能否稳守收视受关注

  在荧屏暑期档的排播作品中不难发现,年轻演员挑起大梁,其中,新版《流星花园》的五位主演都是新面孔,《一千零一夜》《甜蜜暴击》等也都由新生代人气演员主演。

  7月,还有多部年轻演员主演的作品将在荧屏上跟观众见面。焦俊艳、魏大勋的《青春警事》定档于7月2日。该剧预告片中,“青春探案组”悉数亮相:女主角古静是团队中的脑力担当,男主角唐一修正义爆棚又逗趣十足……“热血”和“青春”是“青春探案组”的最佳注脚。

  《诚忠堂》由青年演员张博、童瑶、乔欣担纲,讲述乔家第五代传人乔映霁全力推动民族金融变革的故事,还有男主角与三位女性的爱恨情仇、悲欢离合。

  从排播剧中记者发现,“戏骨”们也将陆续登场,新生代演员还能否稳守收视榜?

  由于和伟担纲艺术总监及主演的缉毒题材剧《猎毒人》将于7月6日在江苏卫视、东方卫视黄金档播出。该剧叙述了禁毒战线的精彩故事,具有极强的现实价值和教育意义。除了于和伟、张丹峰等主演外,吴秀波、徐峥、侯勇、王劲松、刘小锋等老戏骨将特别出演。

  梅婷、邬君梅、曾黎等中年女演员则合作了新剧《陪读妈妈》。剧中,因为留学加拿大的丁一一状况频出,所以身为董事长的妈妈李娜不得不放下工作,成为一名全职陪读妈妈……剧中以四位不同阶层、不同家庭的妈妈为中心,多角度还原海外陪读生活的真实细节,有望刷新公众对“陪读妈妈”这一群体的认知。

  《爱国者》歌剧式台词引热议

  张鲁一:有些话必须这么说

  张鲁一、佟丽娅等主演的《爱国者》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一系列“歌剧式台词”引发热议。

  《爱国者》在语境表达上以诸多诗意化的语言增强了剧情和人物的感染力,比如“一个人就是一支军队”“不管你有什么样的过去,你不该杀死未来”……这些台词表达引起观众热议,“当张鲁一和佟丽娅深厚的台词功力加上这样像歌剧咏叹调般的台词汹涌而来时,我闭起眼睛,时而热泪盈眶,时而慷慨激昂”,但也有观众认为“不太适应这样的台词”。

  张鲁一对于这样的台词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他说:“当我看第二遍的时候,我觉得有些台词我可以说了,当我再看第三遍的时候,我觉得有些话我必须要这么说,不这么说就不是那个角色,就不是那部戏!”

  《硬骨头之绝地归途》将亮相

  韩栋开启冒险之旅

  由马跃千执导,韩栋、徐小飒、郭东文主演的抗战剧《硬骨头之绝地归途》将于6月29日晚开播。该剧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韩栋所饰演的文龙集结了一批有志之士,组成抗日小分队,一路与敌人斗智斗勇,上演了一幕幕惊心动魄抗击战的故事。

  以拍摄古装、时装剧为主的演员韩栋,这次将目光投放在战争题材上,他表示吸引自己的是“文龙”的有勇有谋,责任担当,“文龙不是孤胆英雄,在他的背后是更多的有志之士和团结的力量”。

  整部剧不仅用充满年代质感的场景展现战争时期的历史风貌,还采用美剧的叙事节奏解构故事,快节奏强情节互为助力,让观众拥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谭力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