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爱国者》播出过半 家国大义激荡人心

来源:环球网   编辑:   2018-06-21 16:16:00   作者:

  热血燃情传奇大剧《爱国者》播出已接近一半,赢得了不俗的播放成绩及多方好评口碑。该剧由董俊制片、龚朝晖导演,张鲁一、佟丽娅领衔主演,讲述了地下党人宋烟桥在寻找抗日英雄颜红光的过程中,经历越狱、肃清叛徒、重建组织、勇斗日本警察等一系列过程,最终成长为颜红光,扛起抗日旗帜,为自由光明一路奋战的故事。

  好剧情、好制作引发称赞

  《爱国者》堪称六月的荧屏宠儿,它的一系列播出成绩十分亮眼。截至日前,它的52城收视率早已破1,不止如此,《爱国者》的整体收视率也一直名列前茅,创下连续6天蝉联全国收视率第1的佳绩,观众的收视粘性非常高,足见该剧在大众间的受欢迎程度。而它的网播量也已经突破5亿大关,成绩之喜人遥遥领先线上其他在播的电视剧。《爱国者》超前的热度还体现在它的新媒体数据上,视频播放平台弹幕数已达到20万,单日相关话题阅读量一度飙至2.1亿。

  收获如此优异的成绩,代表着《爱国者》是一部从欣赏度、讨论度、关注度上都十分占优的电视剧,不论从艺术层面还是思想层面都双双做到了出众,才使它拥有了广泛的群众基础。该剧始终注重剧作质量,以强情节、快节奏、出众演技、精良制作留住观众,在剧情精彩度上始终扣人心弦。近期的播出进度中,宋烟桥告别了越狱传奇,开始了哈尔滨地下党工作,他与卧底进入敌方组织的舒婕里应外合,与聪慧狡黠的岸谷雄一斗智斗勇,保护同志,惩奸除恶。且剧情节奏已进一步推进到武装抗战阶段,宋烟桥解开颜红光谜团,正式变身颜红光,深入乡村开展游击队工作,打土匪、斗乡绅、灭军团,新场景的转换与新人物的增加极大丰富了剧情看点,拓宽了全剧格局,成为吸引、留存收视的保障。

  浓墨重彩渲染家国情怀

  而《爱国者》之所以能长期保持超高的新媒体关注度与讨论度,除了精彩的剧情本身,也有诸多引人入胜的丰富元素。如剧中出彩的人物设计,睿智酷帅的万能特工宋烟桥,热情勇敢的小辣椒舒婕,认真聪明的反派岸谷雄一,呆萌实诚的跟班儿大蹿儿,加上不经意出现的小配角如贤惠温婉的理惠子、风情万种的黄小姐、贪婪无耻的贾大善人等,该剧的人物塑造始终立体饱满,每个人物以其活生生的存在魅力深深吸引住观众。且该剧也有诸多人性化的精妙设计,如宋烟桥与舒婕间表面斗气斗嘴实则生死依傍却又无法言说的爱情,岸谷雄一与宋烟桥之间互为敌手却惺惺相惜、短兵相接的复杂关系,以及时不时出现的文艺气息浓厚的桥段与台词,都显示出该剧不同一般的高超审美。

  而引起《爱国者》强大热度的最重要原因,莫过于它对家国情怀真实动人而又浓墨重彩的刻画。剧中以家国沦陷、凡人气节、自由之战的角度刻画了一系列不同身份、不同立场、不同境遇的爱国者,无论是装疯卖傻的赵疯子、英勇冲动的舒婕、周密聪颖的冯硕英、风华正茂的乔云,以及后期的村民、土匪、东北军,每一个爱国者都以战士自居,激燃着满腔热血,满怀着对国家、对民族、对自由的热爱,呐喊着奋战的口号一往无前,这种浓重的情感令人不得不动容,不得不钦佩,观众怀着不吐不快的心情追看它、热议它,也是藉此抒发与安放自己内心那一抹不灭的家国情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谭力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