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威海南海新区:在扩大开放中增强发展动力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7-27 15:59:00   作者:

  

中韩跨境产业园

   

威海港南海港区

   

中海川-公共海外仓

  大众网威海7月27日讯 (通讯员 王晓根 记者 王小荣)  眼下,位于威海南海新区的中韩跨境产业园内正一片繁忙。韩国商家通过线上下单后,一批批货物在产业园打包发货后,第二天一大早就可以到达韩国仁川码头。这个速度,对于需要出口的企业来说,货物无需滞留。

  这种称为“零库存代销”的电商模式,打破了传统的商家囤货模式。其背后依靠的是集产品推广、产业孵化、技术服务、线上线下服务、人才服务、国际货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强大服务团队。

  “我们的电商模式为‘集采+集货+集拨’,目的就是缩短出口时间。”中韩跨境产业园的负责人介绍说。正是这种便利,产业园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跨境电商企业入驻。据了解,仅在今年,中韩跨境产业园就新增入驻企业21家,带动出口9亿多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42.2%。目前,产业园内入驻的各类企业已超过50家,平均每天出口韩国电商快件近1万票,平均月出口额度2000万美元。

  同样在探索创新外贸综合服务模式的还有蓝创进出口有限公司。“我们搭建外贸综合平台,在业内首创外贸、互联网、物流多环节融合的智能外贸综服模式,与规模大、实力强的报关及货代企业实施战略合作,整合全国资源,用专业化、一站式的优质外贸综合服务助力国内企业‘走出去’。”蓝创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外贸服务模式的不断创新,带来的是外贸进出口额的不断增长。连续三年来,蓝创进出口公司的进出口额始终保持三位数递增。今年上半年该公司进出口额近3亿美元。而今年他们的目标是进出口额突破8亿美元,总销售收入破百亿元人民币。

  开创外贸新业态,创新外贸新途径,带来外贸新发展。外贸强劲增长,映衬创新开放不断扩大。今年上半年,威海南海新区进出口额32.1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同比增长了57.4%,对外开放继续高歌猛进。

  “出口增长快,与产业化出口分不开。”威海南海新区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立于对外开放最前沿的南海新区,用开放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抢抓“一带一路”建设、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等机遇,威海南海新区大力开展招商引贸,扩大外贸进出口基数,通过完善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等产业链条,形成产业化出口集聚力量。

  比如,在徳瑞博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公司与缅甸签署了合作协议,向缅甸最大的汽车制造企业凯凯桑达出口整车散件2万台。以此为突破口,德瑞博做了市场调整,未来更多的“威海南海造”新能源汽车还将“开向”美洲、非洲、东南亚、西亚等地。

  更多的实体企业出口业务日益红火。随着中恒管桩有限公司的管桩借力“一带一路”建设走进东南亚国家,爱而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生产方案用于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阿姆等企业,汇银新能源科技的光热发电设备占据美国、西班牙和摩洛哥市场,凌航食品出现在欧盟和南太平洋等地30多个国家人们的饭桌上,“威海南海造”将遍布全球市场。

  “下一步,我们在保持出口稳增长的基础上,努力扩大进口,力保外贸稳增长。”在谈到下半年外贸工作打算时,威海南海新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说,一方面将引导中韩跨境电商产业园拓展进口业务,争取年内开展品牌建设工作,支持云盟注册箱包品牌,扩大进出口。同时,引导蓝创公司拓展融资途径,扩大进口,并依托中海川公共海外仓建设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打造跨境电商进口集散地。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