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威海国际路亚精英赛开赛 26支队伍同海竞技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16 14:35:00   作者:

选手调整鱼饵准备下饵  

  大众网威海10月16日讯 (实习生 董子卿) 10月15日,2018年“鱼游四海杯”中国威海国际路亚精英赛开赛,来自中国、加拿大、荷兰、法国、韩国、波兰等国家和地区的26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在威海感受路亚钓的魅力。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选手们抽签选择船只,并携带鱼竿鱼饵等钓鱼装备上船,准备前往比赛海域。7点左右,码头里的船只陆续驶离码头,每条船上载有4人,两名参赛选手以及裁判与船长。到达目标海域后,选手们开始下饵钓鱼。本次比赛采用国际路亚海钓赛制,选手们的鱼饵全部选用看起来像小鱼一样的假饵,选手通过利用假鱼模仿真鱼,从而吸引大鱼咬钩。另外,与平时大家接触的鱼饵下水后钓者静静等待的钓鱼方式不太一样,选手们在钓鱼的时候不断进行着抛竿与回线的动作,这也正是路亚钓与其他钓鱼方式的不同之处之一,路亚钓需要钓者不断运动,观察水面波动和温度,综合操作竿、饵、轮,所以比赛更考验选手们的能力。

中国选手李占玉、姜涛夺冠

获得本次比赛单尾最重奖的威海本地选手王孝才在展示他的成果

  下午三点,船只陆续返回码头,选手们带着自己一天的成果下船返回岸上,将鱼进行称重。最终中国选手李占玉、姜涛凭借6.21公斤的成绩夺冠,获得5000美元的奖金;中国选手李日东、杨海龙则以6.17公斤的成绩获得亚军,获得2000美元的奖金;中国选手王猛、范伟东以6.00公斤的成绩获得季军,获得1000美元的奖金。此外,本次大赛为了鼓励选手们钓到更大的鱼,特别设置了单尾最重奖,中国选手袁小兵、王孝才凭借一条2.37公斤的黄鱼赢得了这个奖项。

  法国选手Loic表示:“比赛的过程非常开心,鱼的数量也很多。”当被问到对威海的感受的时候,他告诉记者,“在过去的几年我来过威海很多次,每次来都能感受到威海的新变化,我对威海的感觉很好”。和他同一组的中国选手李硕硕在采访中说:“很高兴能在这次比赛中认识自己的搭档Loic,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钓手,比赛中我们配合得很好”。

  “今天参赛选手们的水平很高,天气也很给力,由于本次的场地海水比较深,比赛难度较大,但是依然有一些选手发挥非常出色,收获颇丰。”威海市钓鱼协会副主席马建华表示,当谈起路亚钓这种钓鱼方式时,他说:“路亚钓的魅力首先在于环保,钓鱼过程中不会对水体造成污染,其次路亚钓比较便捷,钓鱼过程需要的装备较少,另外路亚钓是一种运动式的钓法,被称为‘海上高尔夫’。最近几年路亚钓很受欢迎,尤其是对于接受能力较强的年轻人”。

  “鱼游四海杯”中国威海国际路亚精英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与往年相比,本届比赛有很多不同之处。一是比赛场地的变化,今年主赛场位于威海褚岛附近海域,这片海域是我国鲜有的距离海岸线两三海里,但最大水深接近70米的特色钓场。海域内深浅不一,鱼类藏匿等场所更多,这样的赛场对选手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二是本次赛事的级别更高,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专门指派了裁判长与赛事监督;三是竞争更激烈,获得前三名的选手成绩相差仅在0.2公斤左右,也就是刚刚达到判定有效成绩的一条小鱼而已。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