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悦集团加大物流生鲜配送投入 市民节日消费有保障

2021-01-26 20:48:23 来源: 家家悦集团 作者:

  春节日益临近,威海市节日期间市场消费需求咋满足?商品货源咋解决?品质咋保障?1月23日,记者在对家家悦集团物流中心及部分超市的现场采访中了解到,目前该集团根据当前形势科学研判,较往年提前半个月制定计划,物流中心与相关采购部门密切配合,备足各品类商品160万件,商品储备充足,保障节日期间威海市民购物需求。

  超市内品类丰富品质好 市民选购更放心

  1月23日早8时许,经区家家悦九龙城精品超市尽管未到开业时间,但店内已经十分热闹。生鲜区的工作人员在水果蔬菜区,有条不紊地将草莓、红提、车厘子、芸豆、西红柿等一箱箱新鲜水果和蔬菜进行分包、称重并打上价码,整齐地放置到商品陈列区。9时整,随着店门打开,早已等候在外的市民有序进入购物。品种繁多又新鲜的海产品和肉、蛋奶等商品,来自海内外的各种档次的酒水饮料以及刚刚上架的水果蔬菜等吸引着人们尽情选购。“种类多,质量可靠,价格也比较实在,我们每隔几天都会来这里采购。”正在选购蔬菜的杨先生表示,因为他的住所距离超市比较近,而且这里春节期间也会照常开放,所以他们不会为此采购储备太多的生活用品,基本做到随用随买。

  “最近这段时间,我们店每天的来货量都是平时的三到五倍,”家家悦九龙城精品超市店长张灵燕告诉记者,根据今年春节前的市场供需特点,他们提前制定备货计划,米面粮油调味品等都是重点,货量充足,可以保证到3月底的市场需求。对新鲜度要求比较高的生鲜商品的供应比较稳定,超市每天也都有大批货源随时补充。此外,根据节日期间的市民消费特点,他们对一些礼盒类商品、酒水饮料及熟食制品等也都作了充分准备,完全可以满足市民不同阶段的消费需求。

  为引领市民在节日期间更理性健康消费,家家悦新零售事业部还通过直播平台举办多期带货直播,邀请有关厂家负责人亲临现场推介,也吸引了大批网友在线收看并踊跃下单。

  物流中心外送货车排起长队 日出货量达到30万件

  位于环翠区温泉镇的家家悦物流中心也变得比平时热闹了许多。中心大门外,靠近马路一侧,来自各地的送货车排起了长队,中心内发货区前,一辆辆满载货物的厢式货车从这里奔向分布在城乡的各个超市,在仓储中心作业区,则满是工人们驾驶拣选车往返穿梭的身影。

  “我从七点半上班后就没闲下来。”正在高大的仓储货架拣货的邹燕清说,元旦过后,他能明显地感觉到自己每天工作量的增加,这意味着他的收入也有了同步增长。

  邹燕清的工作就是驾驶拣选车根据仓储管理平台发出的指令从货架上取下一件件商品,然后扫码识别后转运至对应的发货区,再由下一道工序的工作人员安排装车,及时送至下单要货的各连锁超市。在现场,还有更多像邹燕清一样的工友,驾驶着这种现代工具,为了更多消费者的购物需求而穿梭忙碌着。

  “物流中心基本上保持着全天运转的节奏。” 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物流总监邢洪波介绍,考虑到今年市场的特点,特别是春节期间供货商可能停产放假等情况,集团各采购部门提前一个半月制定计划,加大采购量,物流配送部门也启动了节日期间的工作方案,从人力、设备、场地、车辆等方面做好准备,所有人员全员上岗,车辆全部待命,目前中心存储的货物量已达到16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5%,是平时出货量的2倍,商品储备充足。

  邢洪波介绍,在确保商品货源的前提下,家家悦集团对商品品质也都有一套完整的管控体系。所有商品都是来自全国一线品牌供应商,同时集团还会要求他们提供批次检验报告,从而确保商品质量和安全。

  采购部门积极寻找更多货源,供货渠道更畅通

  对接跟踪各供货商的订单执行情况,随时根据市场变化调整蔬菜品类供货量,随时通过派驻各地的采购人员掌握最新市场行情……对于家家悦集团生鲜采购部蔬菜组资深品类经理马忠华来说,节前这段时间的工作节奏就是一个字——忙。23日上午在办公室忙完后,马忠华下午又赶到物流中心查看到货蔬菜的质量,了解库存情况,考虑到过几天还要降温,还要看一下蔬菜包装的防冻效果怎么样。

  “生鲜蔬菜是超市供应的重点品种,多年来的供需情况都比较稳定,目前基本保持在每天二、三百吨之间。”马忠华说。

  据了解,今年元旦前后受寒潮低温天气等影响,给蔬菜生产和流通运输带来不利影响,加之近期部分地区疫情点状散发,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蔬菜运输和配送,导致市场上部分蔬菜品种价格上涨,引起了国家发改委及地方有关部门的关注。马忠华表示,针对这一情况,他们加大了与南方蔬菜供应商的合作力度,同一个蔬菜品种都拥有多个货源地,比如西红柿这一个单品就同时对接了省内的烟台海阳以及云南、四川等外地供货区,以便于在某个地区出现质量或价格上的变化时及时进行调整,确保品质的新鲜可靠、供货量和市场价格的稳定。

  “生鲜蔬菜不适合进行长时间的储存,因此我们会随时根据多年掌握的市场需求曲线进行微调,比如在小年前后需求量会出现一个高峰,然后会有所回落,到腊月二十七后又将出现一个高峰,而到大年初二后市场需求会恢复正常等,我们在供货品种数量等方面都会精准调节,确保供需基本平衡。”马忠华表示,在品质把控方面,他们则是通过在物流中心开展批批检测、集团总部质量管理中心抽检以及定期向第三方检测机构送检等方式把好关,让消费者购物更放心。

  节日期间市民对油盐酱醋等调味品的需求也要比平时增多。家家悦集团杂货采购部调味组资深品类经理孙丽燕说,针对上述特点,他们一方面通过提前安排加大订货量,另一方面还及时以组合套装的方式推出家庭大礼包,以更高性价比满足市民自用或馈赠亲友的需求。而这些商品都是来自与他们保持了多年合作关系的一线品牌,其品质也足以令消费者放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家家悦集团加大物流生鲜配送投入 市民节日消费有保障

    春节日益临近,威海市节日期间市场消费需求咋满足?商品货源咋解决?品质咋保障?1月23日,记者在对家家悦集团物流中心及部分超市的现场采访中了解到,目前该集团根据当前形势科学研判,较往年提前半个月制定计划,物流中心与相关采购部门密切配合,备足各品类商品160[详细]

    01-26 20-01家家悦集团
  • 安全无小事!家家悦九龙城购物广场举行灭火救援综合演练

    1月29日,威海九龙城购物中心联合山东消防威海支队对九龙城购物广场进行灭火救援综合演练。[详细]

    01-31 16-01家家悦快讯
  • 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威海)上线

    1月6日上午,由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承建的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威海)正式上线,此举标志着山东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建设和应用部署进入新的阶段。同日,山东省工业互联网专题培训班在威海开班。[详细]

    01-12 10-01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
  • 威海移动焉振动:20年工龄老员工用爱温暖人心

    说起焉振动,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的员工门都会对他赞不绝口,不仅因为他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更因为他还是一名蓝天志愿救援队的队员,加入救援队后,他志愿服务时长达682个小时。[详细]

    12-30 13-12大众网
  • 胡宁,威海移动最美志愿者

    作为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多年来,胡宁秉持着“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理念,积极投身于各项志愿者活动中,通过多种方式,致力于热心帮助他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和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除了工作,大多数业余时间,他都在做“一件[详细]

    12-30 13-12大众网
  • 董静静,志愿服务暖人心 弘扬社会正能量

    董静静, 35岁,是山东移动威海文登分公司业务运营部的一名员工。第一次看到她时,她正在办公室里自行演练一个小晚会的主持词,那时已经是下班后,晚上八点多的样子,办公室里的其他同事都已经下班了,寂静的办公室却充满了她那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主持排练的声音。[详细]

    12-30 13-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