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文化之旅,小学生走进家家悦威海配餐中心

2021-05-19 13:3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威海报道

  5月15日上午,新都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及家长们来到家家悦云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威海配餐中心研学,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家家悦冷链物流服务平台,参观酱卤制品、中式面点、西式面点、快餐、粥汤、凉菜等生产车间,从源头上实地了解配餐中心食品质量安全。

  “通过北斗、GPS定位系统、电子温控等技术,对家家悦近800辆冷链物流车进行全程定位监控,统一指挥调度,实现了农产品生产、运输、配送、销售全过程的实时管控,不仅保障了物流配送过程的食品安全,而且有效提升了物流管理效率。”活动当日,孩子和家长们首先来到家家悦云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物流配送相关知识。

  参观冷链物流服务平台结束后,孩子和家长们来到配餐中心展示厅,详细了解配餐中心的建设情况及功能,并认真观看了配餐中心宣传片。芝麻红糖饼、紫糯米饼、蒜肠、猪头肉……家家悦工作人员早早为孩子和家长们备好由“中央厨房”制作的可口小食,供参观的孩子和家长们品尝。

  在家家悦配餐中心办公室主任丛日峰的带领下,孩子和家长们统一换上消毒衣、头套、鞋套,进入“风淋室”去除衣服上的灰尘、头发等杂物后,依次进入生产车间参观。虽然程序有些复杂,但家长们纷纷表示理解:“卫生要求得越严格,我们作为消费者才越放心。”

  “配餐中心所有食品原料均按照‘源头引进、产地直达’标准,由集团统一采购配送,所有原辅料及添加剂都实行统一管理、统一配制,实现生产的可追溯。食品采用多种先进生产设备,统一加工、制作,并建立了严格的食品安全管控体系,从原料入库、加工、包装、储存、配送全程实时监控、批批检测,确保产品质量和口感。”丛日峰娓娓道来配餐中心生产特色,孩子和家长们听得津津有味,每到一个生产车间前都驻足观看。

  参观完生产车间,就来到孩子们最期待的环节:制作寿司。将紫菜铺在寿司垫上,加入自己喜欢的黄瓜、香肠、肉松和沙拉酱,用竹帘把紫菜里的饭卷起来……在专业工作人员的演示和亲手指导下,孩子们一步步完成寿司的制作。

  “这是孩子第一次自己动手制作寿司,我看了感到十分欣慰。”家长李女士笑着说道,“我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还让孩子亲眼见识到食品生产的标准化流程,开阔了眼界,同时,看到家家悦对食品安全的严格管理后,我也会更放心的为家人选择家家悦生产的食品。”

  据了解,家家悦威海配餐中心位于环翠区温泉镇,2011年投资建设。按照“健康消费家家悦”的理念,配备进口高端设备和先进的化验检验中心,建成高标准的加工配送体系,通过规模化生产降低成本,标准化生产提高品质,科学化营养搭配引导健康消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场文化之旅,小学生走进家家悦威海配餐中心

    5月15日上午,新都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及家长们来到家家悦云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威海配餐中心研学,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家家悦冷链物流服务平台,参观酱卤制品、中式面点、西式面点、快餐、粥汤、凉菜等生产车间,从源头上实地了解配餐中心食品质量安全。[详细]

    05-19 13-05大众网
  • 服务再升级!威海联通举办第三届国企开放日活动

    5G作为近年来信息通信领域的热点,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是“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在此背景下,中国联通举办“百年筑梦 网络强国——匠心网络红色万里行启动仪式暨国企开放日”活动[详细]

    05-17 22-05大众网
  • 威海联通启动“千场巡讲进万家、智慧生活颂百年”活动

    5月16日,“千场巡讲进万家、智慧生活颂百年——山东联通5G智慧讲堂进社区(威海站)活动”启动仪式在竹岛邮电大楼举行。此次活动是山东省为加快提升5G用户普及率,在全省开展的“山东省‘5G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详细]

    05-17 10-05大众网
  • 山东移动“全球通大讲堂”盛大开启

    5月15日,山东移动全球通大讲堂在济南盛大开启,来自全国各地约1500余名全球通客户现场参加活动,在线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超过98万人次。[详细]

    05-15 16-05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
  • 山东“智慧家庭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

    5月13日上午,山东移动“智慧家庭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山东济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引领全千兆时代 智享数字化家庭”。大会得到上级主管部门和产业合作伙伴高度重视,山东省通信管理局相关领导,百余名智慧家庭生态合作伙伴及行业专家参加会议。参会嘉宾代表在[详细]

    05-13 17-05一览通信
  • 温馨一幕在家家悦上演!快看看这些 “超级宝贝”

    5月9日,家家悦超能杯“爱劳动我最棒 我是超级小能手”第四场亲子洗衣运动会在家家悦文登银河店举行。[详细]

    05-13 11-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