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威海现代妇产医院又完成一例双子宫人流手术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5-23 16:57:00   作者:

  近日,威海现代妇产医院又完成一例特殊的人流手术——双子宫人流手术。患者小雨(化名)表示,自己在单位一次体检时检查出是双子宫,婚后因为其它疾病,一直都在用药,目前没有要孩子的计划,这次意外怀孕后也是非常着急,找了好几家医院,医生都表示手术难度较大、手术要求较高,有些则 “婉拒”了小雨手术的要求,建议其到更好的医院看看。几经考虑,小雨和丈夫一起来到威海现代妇产医院,希望医生能帮她安全地解决难题。

  据接诊小雨的刘丹主任介绍,双子宫妊娠通常是一侧宫腔妊娠,双侧宫腔内均受孕则更少见。双子宫女性在生活中一般没有自觉症状,大多是在体检、流产、产前检查甚至分娩时偶然发现。相对来说,双子宫的女性做人流的风险比一般女性大,技术和经验不到位的话,容易出现大出血、子宫穿孔、误刮漏刮等情况。然而幸运的是,医院建院8年来,已经成功开展多例高难度的人工流产手术,其中像小雨这样的双子宫流产手术超过了数十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技术也相当娴熟。刘丹主任耐心地与小雨沟通,不仅缓解了小雨紧张焦虑的心情,还告诉她,手术不会影响她将来的生育问题,小雨和丈夫终于放下心来。在医生的安排下,小雨当天就接受了手术。由于手术是微创的,在可视状态下,由经验丰富的医生精准操作,小雨出血很少。术后休息观察两小时后,她就在丈夫的陪同下回家了。

  小雨术后7天来院复查时,结果显示一切良好。根据小雨的身体情况,刘丹主任还对其进行了进一步的康复指导,并提醒小雨如果没有要小孩的计划,今后的夫妻生活一定要注意避孕,毕竟人工流产手术是对意外怀孕的一种补救措施,短期内多次频繁做流产手术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