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文登区人民医院:贴心服务以心换心赢得患者信赖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8-14 13:47:00   作者:

护士为患者护理

  大众网威海8月14日讯 (通讯员 王少华 记者 宋阳) 待人以善意,待人以真诚,以心换心,将心比心,把患者当做自己的亲人,把患者的痛苦当做自己的痛苦,就能赢得患者的信赖和肯定,就能构建和谐护患关系。这是文登区人民医院护士们的行为准则,也是她们不懈的职业追求。

  不久前,有一位胆管结石并感染的患者入住文登区人民医院(北院区)消化内科,患者在做完内镜下十二指肠乳头切开术及胆总管结石(ERCP)取石手术后情绪比较烦躁,对生病有些心理负担,嫌病房人多,对医护人员有些抵触情绪。责任护士察觉情况后,立即向护士长汇报。

  护士长于燕春立即来到患者床边了解情况,并找来住院医师主动把病情以及手术过程、术后饮食、术后康复等情况和患者及家属进行了详细交待,告知患者手术非常成功,术后一定能恢复的很好,让患者和家属好好配合治疗。事后还给患者调换了房间,叮嘱责任护士细心关照,及时掌握患者的病情变化和情绪动态。在患者发烧时,责任护士亲手为患者进行温水擦浴,并对家属讲解温水擦浴的正确部位及禁忌部位。提醒家属注意饮食,定时提醒患者下床锻炼,还在患者心情好一点的时候主动与患者说说笑话,开开玩笑,使患者放松心理压力。

  护士交接班时都很仔细,并且都告知患者和家属接班护士叫什么,告知“有事就找她”。护士长在上班后、下班前以及巡回病房时,也会轻轻地走到患者床边询问近况,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经过一番细致的沟通后,患者放松了心理负担,情绪也变好了,露出了笑脸,对医护人员的态度也转变了。患者在出院时还叮嘱儿子一定要在《患者出院满意度调查表》上填写“满意”,并强调要加上一句“文登区人民医院的服务是一流的!”

  这只是文登区人民医院优质护理服务的一个缩影。他们在深化优质护理,改善护理服务活动中,加强医患沟通,体现人文关怀,努力做到“心中有病人—能够想到,眼中有病人—能够看到,耳边有病人—能够听到,鼻中有病人—能够闻到,身边有病人—能够感到”,以诚相待,以心换心,把病人当做亲人,把病人的痛苦当做自己的痛苦,设身处地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让病人感受到优质护理服务在文登区人民医院无处不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