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威海市食药监局开展药品质量提升行动集中检查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8-16 07:42:00   作者:

执法人员对企业数据记录进行检查
    大众网威海8月16日讯 (通讯员 丁艳 记者 宋阳) 近日,记者从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从本月起,市食药监局将针对18家药品企业开展药品质量提升行动集中现场检查,主要对多组生化药品、中药饮片、中药提取物等六个重点环节,开展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采取现场检查和抽查检验相结合的飞行检查模式,旨在发现企业生产和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风险点,查处和打击生产过程中擅自变更工艺、非法添加、数字造假、减量投料、以次充好等行为。

  8月14日上午9时,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高区一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据执法人员介绍,此前,他们已经对该药品生产企业下达过责令整改通知。此次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对该企业的仓库、车间、化验室等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发现,原辅料货位卡内容填写不全,成品库湿度超出规定要求。执法人员指出,成品阴凉库温湿度计应放置于经验证确认的监测点,并控制温度不超过20℃。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生产车间和化验室,对生产设备运行情况及环境消毒情况、化验室检测仪器升级改造情况及数据可靠性管理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询问和记录,以确保生产过程符合要求,检测数据准确可靠。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会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对企业整改情况,我们还将进行跟踪核实,以达到消除药品质量安全隐患,从源头保证药品生产质量的目的。”执法人员表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